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亲近自然,亲子采摘 | 我会走进​神农果业葡萄园,享受周末亲子时光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我要分享


"葡萄夏初熟,颗颗如翡翠"

七月盛夏,烈日炎炎

正是水果飘香的季节

神农果业龙岗葡萄园

也迎来了丰收的喜悦

藤架上的阳光玫瑰葡萄

颗颗晶莹剔透,紧实饱满

皮薄肉厚,水润多汁

还散发着淡淡的玫瑰清香

惹人垂涎

趁周末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

受邀走进神农果业龙岗葡萄园

与明媚的夏日阳光和香甜的葡萄

来一场甜蜜的邂逅

图片
图片

欢乐大合影

2021年7月24日上午,受吴玉丹副会长邀请,副会长庄辉才,理事邱小生、陈少莹,副秘书长郑娟、林育新等以及他们的家人们组队参加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旗下神农果业举办的“香印不是公主”大湾区家庭暑假亲子活动。

夏日的葡萄园,绿意盈盈,生机勃勃,在充足的日照和工作人员的悉心养护下,今年神农果业的葡萄园又是一片硕果累累,只见成片的藤蔓缀满了沉甸甸的葡萄,颗粒硕大、颜色饱满,微风吹拂,阵阵玫瑰清香沁人心脾。

早上10点,参加采摘的家庭陆续集合完毕,在主持人邱小生的组织下,小朋友首先进行了“葡萄知多少”有奖问答游戏,在轻松的互动中对阳光玫瑰葡萄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神农果业总经理车旭涛教授从葡萄园的建设、葡萄的种植条件、特点等方面对阳光玫瑰葡萄进行了详细串讲。

一轮讲解过后,小朋友早已迫不及待,兴奋地拉着爸爸妈妈的手来到葡萄棚区。置身于大自然里,孩子们格外高兴,只见他们手拿剪刀,拎着篮子,灵活地钻进葡萄架下,尽情体验采摘乐趣,感受着夏日酷暑下葡萄带来的一丝清凉。


满载而归

       车旭涛教授介绍,神农果业阳光玫瑰葡萄区别于其他葡萄的是,阳光玫瑰葡萄采取有机种植、物理防虫方法,有安全、优质特点。每一个成熟的精品葡萄都要满足糖分在17度,每一颗大小在15g,颗粒硕大、无籽、口感脆甜多汁,肉质细腻,皮薄肉脆,当汁肉碰触到舌尖那一刻,混合着阳光和玫瑰的味道,颠覆你对一颗葡萄的理解,它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另外,还含有丰富的钙、铁、镁、花青素、膳食纤维、维生素B2、胡萝卜素等多种人体所需元素,含钾量也相当丰富,常吃可抗肌肤衰老,化痰止咳,补血益气,强筋壮骨,也具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

神农果业阳光玫瑰葡萄


采摘活动其乐融融,孩子们走进自然,亲近自然,放松了身心,品尝了葡萄,更重要的是与父母分享了收获的喜悦,亲身体验了劳动的快乐。

据悉,深圳神农果业有限公司是深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项目单位,开展葡萄等植物新品种培育、栽培种植技术开发、葡萄新品种和新技术等农业高新科技产品业务。车旭涛团队自2012年起从全国各地引进60余种葡萄鲜食品种及砧木在广东进行试种,团队通过3年的探索,在被业界普遍认为不适于栽培葡萄的广东,成功栽培出了优质的阳光玫瑰葡萄并多次获得全国金奖。

神农果业阳光玫瑰葡萄区别于其他葡萄的是,阳光玫瑰葡萄采取有机种植、物理防虫方法,有安全、优质特点。

      安全是指采用物理防虫方法,一是使用避雨大棚,避免葡萄叶片果实等淋雨,有效消除了葡萄灰霉病、白腐病、霜霉病等病害,自然就不用打药;二是葡萄园外面有非常密集的防虫网,园内使用了防虫粘板、幼虫瓶等手段进行除虫。

      特质是指采用半限根栽培,即葡萄根系周围用有机质替代土壤,让葡萄树周围的根系生长在其中,而栽培葡萄的有机质是利用内蒙古羊粪、黄豆,粤西与广西的甘蔗渣、蘑菇渣发酵而成。

使用以上先进栽培技术和优质原料造就了阳光玫瑰葡萄的脆、香、甜、靓。

      葡萄属于温带落叶果树,需要经历休眠期才能萌芽;而广东没有严格意义的冬天,导致葡萄不能休眠,于是神农果业采用了半限根技术与高垄栽培、干旱斜坡模式,使得葡萄能正常休眠,打破了广东不能种植可食葡萄的魔咒。

      由此,神农果业承担了深圳市政府对外宣布的阳光玫瑰技术规培标准的主要内容。神农果业一直秉持品质提升原则,这也是其可持续发展的根本。


神农果业龙岗葡萄园

园区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吉桥路

联系方式:小辜 15302272402


华阳生态农业葡萄园

园区地址:汕头市潮阳区河溪镇华东村

联系方式:晓锋 13129605178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