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连氏家族创二代连宗盛入选2021胡润U30创业领袖榜单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我要分享

10月2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1胡润U30中国创业领袖》,今年共有来自十大行业226家企业的241位青年才俊入选,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壹盛创投董事长连宗盛荣登榜单。

图片

左起:胡润、壹盛创投董事长连宗盛


      该榜单显示,今年入选的创业领袖平均年龄28岁,男女分别占比77%和23%。企业平均成立了2.4年,平均拥有95名员工。平均融资到A轮,平均累计融资4,100万元。


图片


     《胡润百富》创刊人胡润自2017年开始评选Under30s创业领袖,旨在寻找那些具备行业影响力的商业领袖,他们所在的公司不仅快速增长,更推动着行业的变革,他们自身也具有强大的正能量示范作用,入选U30榜单创业领袖的公司也大有可能跻身未来“中国500强企业”“世界500强企业”榜单。


图片


      出生于1993年的连宗盛来自一个潮汕商人家族,是新一代潮汕人创投的领军人物,壹盛创投的实控人和总经理,壹盛创投规模为10亿元,涵盖人民币、美元双币,并且大部分资金由自有资金构成。他名下的另一家公司——深圳市中通盛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则是深创投军民融合基金的主要LP(有限合伙人)之一。2016年,刚刚从美国华盛顿大学毕业回国的连宗盛加入了深创投,就此开启了创业投资生涯。而后,深创投发起设立深圳市级军民融合基金—深圳市红土长城中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简称“红土长城基金”),这是深创投成立以来单体资金最大的股权投资基金。连宗盛是红土长城基金创始团队成员和二位筹备人员之一,出任深创投军民融合基金副董事长兼董事。深创投军民融合基金成立后,连宗盛参与了所有项目的立项、谈判、尽调、投资决策会等全过程,主导投资的项目数量超过10个,总投资金额近10亿元,5个项目实现IPO,IRR高达66.4%,投资业绩堪称耀眼。连宗盛将高科技、先进制造和军工作为自己重点发力的三大领域,连续三年,基金获得了“中国军工领域投资机构TOP10”,他已经成为这个领域的优秀投资人代表。作为年轻一代的潮汕商人,连宗盛肩负着双重任务,一方面是“传承”父辈们创下的潮汕商人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另一方面如何取得新的“突破“则是更大考验。连宗盛认为,潮汕人不能总是固守传统业务,在新时代,应当主动寻求突破,打破传统潮汕商业的界限,大力进入新的业务领域,开拓潮汕商业下一代新的发展空间。连宗盛创立壹盛创投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一家在创投业内有重要影响力的母基金。通过母基金的资金,带动更多社会资金在创业投资领域的布局,形成乘数效应,推动一批具有高科技、高水平的优质企业上市。将传统潮汕商业的触点从一个母基金开始,拓展到各个实业领域,以这些投资的上市公司作为未来潮汕商业发展的基点,实现更大规模的放大,回馈故乡,回报社会,创造价值。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