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我会执行会长黄德林出席揭阳市招商座谈会,阐述星河企业精神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我要分享



 2021年11月14日下午,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带队莅临深圳招商,并在星河•领创天下召开座谈会,通报家乡发展情况,动员旅深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

 王胜书记主持座谈会并作讲话。支光南市长在会上介绍揭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投资环境情况。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分别作招商项目推介。

 会上,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执行会长、深圳市星河集团董事副总裁黄德林介绍星河集团发展情况,阐述星河十八字战略方针、四大精神、四大回报,以及投资、建设家乡的愿景与决心。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执行会长、深圳市星河集团董事副总裁黄德林发言


   黄德林介绍,星河控股成立于1988年,崛起于深圳,历经33年发展,在黄楚龙董事长“先优化、抢人才、搭平台、创品牌、大家来、共发财”十八字战略方针的指引下,坚持“产业为引领,地产为根本,商业为驱动,资本为重器,金融为护驾,物业为支撑”的业务定位,“多产业协同、专业化经营、集团化发展”的星河生态圈构筑成型。目前员工规模逾10000人,业务覆盖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中西部四大重要城市经济圈,布局深圳、广州、成都、南京、上海等30余座城市,总资产超千亿元,获评AAA信用评级,为国内大型综合性投资集团,从土地运营、商业运营、产业运营、资本运营等多维度深入参与城市化发展进程,践行城市运营引领者的责任和使命。

 黄德林表示,星河的企业精神是“四大”——大团结、大服务、大发展、大回报。其中“大回报”就是:星河发展了要不忘4个回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员工,回报家乡。回报国家,就是遵纪守法,按章纳税;回报社会,就要多做善事,多做学校;回报员工,就是员工在星河工作,只要有贡献,就要敢提拔、大奖励、高回报;回报家乡,就是捐资助学,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实业投资共筑未来。

 黄德林指出,为了更好造福家乡,2015年星河在普宁成立了公司,同年星河COCOCity盛大开业、星河·领创天下正式进驻、星河明珠湾荣耀面世;2018年,向普宁市练江母亲河保护基金会捐1000万元,向揭阳市人民政府捐赠奖教奖学基金1000万元,向普宁市人民政府捐赠奖教奖学基金100万元;2020年9月,向揭阳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并捐资8亿打造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建造一个从幼儿园到高中,超250个教学班规模的现代化教育基地。

 黄德林强调,星河在揭阳助学、投资、建设、运营的过程中,得到来自揭阳市、普宁市各级政府的大力关怀和鼎力支持,树立了政企紧密携手、发展共赢的成功范例。得益于党的方针政策,星河在揭阳的发展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有幸亲历普宁的崛起和发展,有幸感受政府高效认真的政务风貌。他表示,未来星河愿意回归故里,做点事给社会看、给家人看、给亲戚朋友看,为深圳,为揭阳,为祖国做出应做的贡献,为提升城市经济活力,助推社会综合发展等再尽绵薄之力!

 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深圳金盎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时余,深港揭西商会会长、深圳瀚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少华,深圳市惠来商会会长罗光伟,深圳市壹加捌集团、广东壹加捌现代高新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汉清,深圳讯道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少波,东莞揭阳商会会长、深圳市好丽斯科技有限公司、东莞揭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郁新等在深揭阳籍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家乡是乡贤的根,更是事业发展的舞台,将责无旁贷,以实际行动积极引导、示范带动广大在外乡贤回揭寻求商机、投资兴业、回报桑梓,与家乡人民一起,共商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会前,在黄德林的带领下,揭阳市党政代表团参观考察了深圳星河“World领创天下”项目。


 


 据介绍,星河•领创天下作为国际化创新创业平台,开创性实践“租金/服务/产权换股权”产融联动模式,建立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合作伙伴遍布美国、韩国、以色列、巴林、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星河WORLD双子塔总部基地

 星河•领创天下由星河控股集团联合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同发起设立,以“空间运营+创业孵化+股权投资”为主营业务,已获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深圳市认定并资助的创客空间,荣获“中国最佳众创空间 TOP10”等荣誉。



 目前,星河•领创天下配套基金总规模近200亿元,先后投资了170多家优质企业。此外,星河•领创天下还通过“服务换股权”、“租金换股权”等模式,持股孵化和服务60余家初创企业,项目总估值超40亿元。已投明星项目包括腾讯音乐娱乐、云从科技、国星宇航、天仪研究院、星际荣耀、华大基因、宁德时代、韩都衣舍等,入驻了今日头条、光子晶体、未来工场、猎豹移动、大疆等明星项目。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