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黄坚泰出席深圳市政协政府服务组行业协会座谈会

新闻来源: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我要分享

服务组领导认真听取商协会代表发言并作记录


315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壮大深圳实体经济政府服务组行业协会座谈会”在市政协后五楼会议室正式召开。政府服务组组长、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兼职副主任马建文,副组长、省知联会常务理事、市知联会副会长高瞻等有关领导以及副组长、各行业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等出席座谈会。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处长周亮主持会议。受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委托,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出席座谈会并作汇报发言。

组长马建文发言

副组长高瞻发言


座谈会现场

会上,政府服务组调研组组长、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兼职副主任马建文在总结中强调了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和行业协会组织对发展深圳实体经济的作用。

他说,实体经济始终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也是深圳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最大优势和动力源泉。受当前国内和国际各种因素的影响,深圳实体经济正面临着严峻的形势。为此,深圳市就发展壮大实体经济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包括准备投资36个实体产业项目,准备投资1000亿来拉动实体经济的发展。同时还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有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

马建文常委还表示,商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社会各阶层和各类群众的桥梁纽带,对深圳的实体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各个商协会能够按照各协会的章程,更好地履行责职、发挥自身的功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素质的建设,使自身活力不断增强,更具社会影响力,成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

他还强调,商协会要注意研究和把握政府相关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并充分利用好这些政策,为企业提供完整准确的咨询服务。

秘书长黄坚泰发言

调研会议召开前,本会秘书处积极向会员企业,特别是从事实体经济企业征集要求及建议,目的在于把会员企业的建议传递给市领导,为会员企业和政府搭建桥梁,助力会员企业发展壮大。秘书处在建议发出以后,得到了不少会员企业的建言献策。他们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递交了汇报资料。特别是以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实体经济企业更是积极响应,该公司董事长、本会副会长吴昊在第一时间内发来了1000来字的建议。深圳市分享多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互联网+移动通信+实体门店”的平台型公司,也发来了希望政府能够在税收政策等各方面对创新型复合式商业平台给予重大的帮扶的要求以及建议。

黄坚泰综合潮青企业提议做了汇报。提出在目前高税收、低利润率、高物价、高房价的情况下,中小企业和高新企业需要承担的压力过重。他们希望政府能够降低企业税负负担,降低企业社会保障性支出,给予中小型、高新企业财政资金支持,出台优惠政策、留住人才。同时,希望能把主动权交给劳资双方、由市场商定,让劳工可优胜劣汰。

此外,黄坚泰汇报了商会情况。他介绍,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正式成立于20131210日,在深圳市潮汕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基础上成立的独立法人社团组织,是在深以及潮海内外潮籍新一代青年联谊合作、学习培训、投资合作、慈善公益的重要服务平台。

目前,商会现有会员企业已有600多家。商会成员籍贯均衡分布于潮汕四市,他们的平均年龄为33岁,大多数是70后、80后、90后的潮商企业接班人和创二代的优秀代表。他们涉及多个行业,其中房地产行业78家,占13%;金融投资行业152家,占25%;制造、建筑设计68家,占11%;黄金珠宝行业43家,占7%;商贸行业136家,占23%;综合行业125家,占21%

目前,商会在上级党委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会支持指导下,已成立党总支,拥有中共党员80名和3个支部。现正在筹备成立中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委员会。在荣誉会长、名誉会长、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中,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76位。

商会组织的公益活动遍布社会各个层面。特别是在4.20雅安大地震”及“8.17潮汕水灾”中表现突出。是最早一批到达潮汕灾区救灾的机构。会员企业曾多次为社会各类公益事业捐款。近年,商会探索把投资家乡建设作为公益事业新模式,充分展现了潮青慈善创新情怀和精神。



与会商协会代表发言

与会商协会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资料链接:

据了解,根据深圳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意见以及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具体安排,今年上半年市政协将进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重点调研,调研将分为8个专题进行,为今年7月份市政协常委会议“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做准备。在此次召开重点调研第八组政府服务组调研座谈会上,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是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邀请出席座谈的20家相关协会之一。

与会行业协会代表名单:

杨金才  深圳市无人机协会会长

王立新  深圳市山东商会会长

李子琦  深圳市韶关商会会长

辛国胜  深圳市线路板行业协会执行会长

王惠芳  深圳市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

蔡松林  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执行会长

黄卫家  深圳市商标协会执行会长

   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王君伟  深圳潮青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良耿  深圳市绿色农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

郭小梅  深圳市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

聂睿姬  深圳市航空运输业协会秘书长

郭棕惠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

王泽云  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秘书长

张洪涛  深圳整形美容行业协会秘书长

陈显忠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

黄坚泰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鹤平  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

王咏强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杨少红  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赵正明  深圳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