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本会党员代表赴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深圳市潮汕商会、东江纵队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我要分享


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10-11日,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组织80多名党员前往惠州市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党员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悟红色精神、寻初心使命、砺决心意志。



邓东书记与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员代表合影


深圳市潮汕商会纪委副书记、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书记黄坚泰,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委员、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丁全,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第一党支部书记林舜州、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支部陈剑锋、陈福水、林开龙、许若彬、黄武庆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第一党支部张丽如,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龚扶、黄建清、许畅意、林少波、邱锦城、刘小芸,深圳市联裕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熊丰良、周丽娟等出席活动。


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


东江纵队纪念馆,坐落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罗浮山朱明洞景区内,三面环山,前面是秀丽的白莲湖,右侧为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冲虚古观。该馆于2003121日建成开馆。


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是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是开辟华南敌后战场,坚持华南抗战的主要武装力量。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斗争中,东江纵队在党中央和广东党组织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一万一千余人的武装力量。他们远离八路军、新四军主力,孤悬敌后,在敌、伪、顽夹击的情况下,东江纵义教育基地队紧密依靠群众,在东江沿线狠狠的打击敌人,成为威震南疆、蜚声中外的华南抗日战场上一支坚强的武装力量,被中共中央誉为东江纵队是“广东人民解放的一面旗帜”和可以与八路军、新四军相提并称的“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


抗战八年中,东江纵队对日伪军作战1400余次,毙伤日伪军6000余人,俘虏、投诚约3500余人,缴获各种枪6500余支,各种炮25门。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和祖国的独立,东江纵队有2500余名指战员为国捐躯,留下了很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


东江纵队纪念馆是一座历史丰碑,它记载了东江纵队抗日救国的宏伟历程,他焕发出的凛然正气,将永远激励人们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东纵精神



同志们聆听讲解


在东江纵队纪念馆的四个展厅,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大家透过大量的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照片及珍贵的革命文物,学习了东江纵队的革命事迹,听取了解说员生动翔实的讲解,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重温入党誓词



邓东书记讲话


在纪念馆广场,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穆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的呐喊声在耳边回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回味入党初心、重温入党使命,表达对党的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



发放《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书籍


随后,大家还学习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邓东书记指出,各位党员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增强本领,推动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受到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东江纵队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以勇于创新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活动名单


出席领导: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欣强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副书记、汕头商会党委书记:周木亮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副书记、银广厦集团党支部书记:陈镇文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副书记、潮汕商会党支部书记:林津

深圳市潮汕商会纪委副书记、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书记:黄坚泰

深圳市汕头商会党委副书记、东免公司党支部书记:黄治藩

党支部名单: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支部:陈剑锋、陈福水、林开龙、许若彬、黄武庆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第一党支部:林舜州、张丽如

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丁全、龚扶、黄建清、许畅意、林少波、邱锦城、刘小芸

深圳市联裕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熊丰良、周丽娟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