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郑大欣副会长独家赞助2018区块链应用技术国际论坛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我要分享

世界区块链创新协会主管Jason Potts教授(左五)、世界区块链创新协会高级研究员Chris Berg博士(左六)、本会副会长、本次论坛独家赞助单位---深圳市新方位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大欣(左四)、深圳市新方位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大慰(左三)与卓睿常务副会长、黄坚泰秘书长、许杰鑫副会长、卓亚著副会长、吴伟杰副会长合影


 2018年8月13日下午,由世界区块链创新协会、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深圳市侨商智库主办、本会轮值副会长郑大欣单位深圳市新方位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链化世界——2018区块链应用技术国际论坛”在会展中心5号馆隆重举行。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代表团出席了本届论坛。

论坛现场

 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郑汉明,深圳科创委电子科技信息处处长陈庆云,深圳科创委电子科技信息处副处长钱丽佳,汕头市科技局副局长苏晓生,深圳市新方位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大欣、总经理郑大慰,世界区块链创新协会主管Jason Potts教授,世界区块链创新协会高级研究员Chris Berg博士,同心互联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周振辉,点亮资本合伙人、新方位链创投研究员、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青岛链湾研究院理事长郭峰,布比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布诺总裁CEO张明裕,知汇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怀海,物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CMO武江波,中科院博士、布比区块链创始人兼总裁CEO、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理事长蒋海以及其他社团、企业代表近500人参加论坛。

 应郑大欣副会长盛邀,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卓睿、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洪旭新、吴伟杰、赖晓弟、郑海州、许杰鑫、卓亚著、常务理事廖壮、吴锐等30多人代表团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一同分享这场国际区块链技术交流盛宴。


嘉宾主要观点


区块链是一个关键的、颠覆性的技术,可以应用在支付、金融、商业等多个领域,带动产业提升质量,但存在一定的行业阻碍。

区块链一是让多个机构之间怎样能在技术层面互信,二是能在资产流动方面带来巨大价值。


区块链技术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具有革新性的潜力,经过一个学习和探索的过程,未来将吸引更多资本,开发更多新应用。


1主题分享


01智能养老应用





深圳市新方位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大欣(左)、总经理郑大慰(右)

 FeatherLink是一个数字化老人护理平台,可以用到老人护理和家庭护理,通过使用最佳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及早发现或者预防老年人衰退的问题。该平台基于经验创立,专家团队提供强大技术支撑,方便客户和父母的联系,及时了解父母动态,也可以让个体和社区广泛受益。


       郑大欣说,区块链技术本身具有强大的包容性,越多人参与到体系中,越能产生更好的效益。

 郑大欣介绍,他创办的深圳市新方位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目标是促进学术交流、对接产业项目、孵化器功能、在“一带一路”国家推广区块链技术、协助公众分辨区块链技术等方向,希望整合国内外资源,和专家学者、技术团队一起探讨,打造将区块链技术真正应用到实体经济的商业模式,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利国利民的公共服务领域,推动社会进步。

02区块链供应链:全球化2.0

世界区块链创新协会主管Jason Potts教授

 区块链技术可以获得高质量信息,将转变贸易和经济的结构。经济是由公司、政府、国家组成和支撑的,但经济背后有各种各样的供应链,主要有线性供应链、平台供应链。区块链有基础设施支持,可以给我们带来一种信任机制,可以在供应链的各个领域改善和提高信息的透明性、可靠性。全球化2.0可以让我们应用新方式迎接新的全球贸易浪潮,让我们有更好的信息质量。


03区块链革命:分布式账本如何准备改变公司,市场和社会

世界区块链创新协会高级研究员Chris Berg博士

 区块链是颠覆性的技术,为世界经济、政府或者其他企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的新型账本分布在不同的计算机网络,不需要第三方权威方管理,就可以影响到经济领域和技术层面。区块链让我们有新的方法建立一种新型结构的公司,可以更好的掌握大家的共同利益,实现真正去中心化的企业经济运行。区块链改变了经济结构,在世界范围内带来了效应,也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机会。


04“区块链+”的本质是构建一个数字化的自组织生态

点亮资本合伙人、新方位链创投研究员、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青岛链湾研究院理事长郭峰

 区块链+行业生态,是人类社会一个自组织系统,基于互联网底层低成本信息传递的特性,使得网络的效应和规模比任何时候更加明显。“区块链+”的本质由Token经济学和区块链网络组成,组成一个数字化自组织行业生态,往后发展会产生各种数字资产交易所、通证交易所。


05数字身份助力普惠金融

同心互联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周振辉

 公司平台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做的数字身份应用,方向以政务和普惠金融为主,立足于打造县域每一个公民能构建起信用身份,享受到低成本的口袋金融愿景。


2项目路演

区块链如何构建全球价值流通网络

布比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布诺CEO张明裕

区块链在智慧城市运行中的应用




物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MO武江波

区块链+教育垂直领域应用

知汇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马怀海


3嘉宾对话:区块链在未来的运用讨论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代表团名单



(文/林媛  图/林育新)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