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七个项目与资金对接分享会在海岸城举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5日 我要分享

李茂水荣誉会长出席指导

活动合影


   2018年8月24日下午,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项目与资金对接分享会在海岸城召开。商会荣誉会长、海岸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茂水莅临现场指导。副会长、烟台骅达农产品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小冕,常务理事、PonyCar 联合创始人兼CMO 杨深,常务理事、金贤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武钟,常务副会长单位代表、DLB数链基地合伙人康培锋,理事、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罗湖支行行长黄朱来,理事、深圳市朝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如旺,特邀嘉宾、潮汕喜剧电影《爸,我一定行的》制片人庄庆建等7人做了精彩分享。项目涵盖农产品冷链城、互联网创业、金融、实业、影视等领域。与会人员纷纷为本次分享会点赞,并表示希望商会能多多举办类似的分享会,实现资源的对接、项目与资金的对接。


活动现场


   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常务副会长张镇江,轮值副会长马小冕、吴伟杰,副会长李奕庄,特邀嘉宾邹建东,嘉宾康培锋、庄庆建,副监事长陈晓阳,轮值常务理事陈丹彬、陈秋凯,常务理事谢信德、杨深、林圳钦、林武钟,理事林永钦、陈泽特、陈晓丰、王晔、刘灿镇、古可胜、陈健庭、李益滨、林创亮、黄朱来、周德滨、方丹铭、陈晓冰、谢锐敏、吴南辉、吴美情、郑如旺、刁锦坤、郑妙璇、李新辉、刘润彬,兼职副秘书长陈铿、陈晓彬及常务副秘书长陈英、副秘书长郑娟、党委办副主任林媛、宣传部助理林育新等近50人参加活动。


李茂水主席指导潮青创业创新



荣誉会长、海岸集团董事局主席 李茂水 


   海岸集团董事局主席、本会荣誉会长李茂水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潮青一代的成长,对潮青商会的发展提供无私帮助和宝贵意见。会上,李茂水会长对潮青成员寄予了厚望。他表示,潮青一代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干劲十足,涌现出一批各行各业的精英代表,传承潮商精神,把潮商事业发扬光大。各位是潮商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要珍惜父辈辛苦打拼的创业成果,守住家族基业,希望大家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开拓进取、敢于创新,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不辜负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为家乡建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茂水主席指导现场精彩剪辑

项目与资金对接分享会


项目分享精彩剪辑


打造中国冷链业大型项目烟台骅达冻品城

副会长、烟台骅达农产品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小冕


   烟台骅达冻品城由骅达企业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投资,是国家发改委专项资金扶持项目,也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烟台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民生品牌项目。该项目依托烟台特色的海洋资源乃至山东地区丰富的物产资源,旨在提升山东食品行业乃至整个烟台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打造创新赋能型产业平台。

   骅达冻品城位于烟台市开发区北京中路侯家立交桥下,北京中路以南,规划路以北,济南路以东,总用地面积36万方(400亩)。项目区位优势明显,10公里范围内即可到达蓬莱潮水机场、西港码头。

   该项目是骅达产业投资平台旗下一项核心重资产实体平台,下设“骅达冻品城、骅达海洋科技、骅海国际资源、骅达供应链”四大功能平台。其中以400亩重资产平台——骅达冻品城作为产业核心,其他三大功能辅助发展。骅达海洋科技为其提供产品研发、科技转化、创业孵化及金融服务,实现科技转化生产力和核心竞争力创拓;而骅海国际资源则集合国际产品,实现全球优选产品的展示、交易、体验;骅达供应链从产业链资源整合的角度,以信息平台搭建、大数据中心、通路模式创新、金融服务植入、第四方物流研推多方面实现产业链价值发掘。多方面保障,真正把骅达冻品城打造成面向全省、辐射全国、走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平台服务者。

骅达冻品城效果图

   骅达冻品城还下设了海参城,是烟台市重点打造的海参品牌孵化示范园区,将整合百强海参加工企业,为海参企业量身定制了符合国家SC认证的“前店后厂”生产加工和包装流水线,保障进入园区的海参从生产、加工到交易的整个过程都完全符合国家食品安全质量标准。

海参产销体验街


PonyCar马上用车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


常务理事、PonyCar联合创始人兼CMO 杨深


   杨总首先简要介绍了个人的创业经历。他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主修金融,同时辅修了市场营销,擅长市场营销和商业谈判。大学四年期间杨深成功进行了校园大巴的创业尝试,毕业后在宝洁担任6年职业经理人。2015年与高中师弟,也是潮青商会成员刘逸洵、林钟杰等联合创办了共享汽车品牌PonyCar(马上用车)。

   在20个月的时间里,PonyCar完成三轮融资,总金额达数亿元,已覆盖深圳、广州、北京、西安等7座城市,运营车辆数逾5000辆,累计注册用户近200万,覆盖停车网点近2000个,通过“自营+合资”的模式,目前市场份额稳居华南第一。项目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品牌+运营,品牌在不断更新换代中,已累计获得央视5次报道。

      谈到创业心得,杨总认为,互联网创业要坚持“团队先行、知行合一”的核心理念,人才是早期创业的核心竞争力。如何选择最适合的创业伙伴?杨深认为,首要的标准是与合作伙伴彼此价值观要相近,否则极易在中途因观念相左导致合作中断。其次是团队要有共同奋斗的激情和意志。要提炼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赋能至更多的团队。


金贤控股集团三大核心竞争力和产业六大板块

常务理事、金贤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罗湖区第七届人大代表 林武钟


   金贤集团一直放眼于国家战略布局,以深圳、揭阳两大核心城市为主线的布局,加大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深耕力度。集团经过近二十年的运营开发和不断的努力,在新的征程里已然站在了一个新的起飞平台上。

   金贤三大核心竞争力是高效运营、精准聚焦、开放合作,以“简单透明、结果导向、合作共赢”为企业文化,以“专业、创新、诚信、责任”为价值观,以“领导才能、主人翁精神、诚信正直、积极求胜、彼此信任”为人才理念,致力于为客户、员工、股东乃至商业伙伴提供创造和实现美好梦想的机会 。

   集团的产业分为地产开发、城市更新、石油化工、实验学校、酒店运营、物业服务六大板块,包括隆江新城、宝石花苑、天禧一、二期、港莲路城市更新、莲塘统筹城市更新、新秀南统筹城市更新、广东金贤石油化工交易所、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惠来学校等多个项目。


DLB构建大数据普惠新生态


常务副会长单位代表、DLB数链基地联合创始人康培锋

   DLB打造了一个普惠大众的全球大数据价值服务平台,在其数据价值生态闭环里面,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让用户的数据回馈价值。DLB生态具有开放自治、降低数据应用门槛、打破数据垄断、普惠公众等价值优势,其未来的价值在于唤醒数据价值、颠覆数据霸权、普惠数据红利。DLB数链基地将打破数据霸权的局面,构建大数据普惠新生态。



南洋商业银行---可靠的综合金融合作伙伴


理事、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深圳罗湖支行行长黄朱来

    “南商”于1949年12月14日由庄世平先生创办于香港,2007年12月,南商内地的分支行改制为外商独资商业银行,成立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南商”是“第一家”在内地经营的外资银行(1982年),“第一个”成立中国投资咨询部,牵头发放“第一笔”金额最大的国际银团贷款,独家发行内地的“第一张”信用卡,内地安装“第一台”ATM自动取款机,发放全国“第一笔”商品房按揭贷款。

   2016年成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机构,总部设在上海,目前在全国多个地区均设有分支机构,网点数量已达到14家分行、24家支行。南商行以客户需求为核心,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为客户在企业发展的各个时期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是可靠的综合金融合作伙伴。


畅享高效健康智能办公

理事、深圳市朝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如旺

   朝会技术公司致力于专业研发、生产及销售高端智慧办公领域产品。随着多年的积累渐渐形成了智能交互会议平板、智能升降桌和智能锁等系列智能办公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会诊、教育培训、智慧办公、会议演示、设计、商业展示等应用领域。我们始终倡导:客户,品质至上。为全球客户带来全新的健康办公体验,智慧科技,畅享高效健康办公。


我们为什么投资拍摄《爸,我一定行的》


嘉宾、电影制片人庄庆建

   《爸,我一定行的》是由蓝鸿春执导、369郑润奇担任编剧和主演的励志温情喜剧电影,二人搭档一群在外打拼勇敢追梦的潮汕年轻人共同创作完成。该片讲述了一对传统潮汕父子从冲突对立到互相支持和解的故事,父子间这种感情上的矛盾羁绊伴随着儿子的成长及创业历程。

   庄总提到投资拍摄这部电影主要源于三点:一是传递打破传统观念对自身的束缚,缩小两代人的观念差距,增进沟通与理解;二是传递潮汕人的精神内核:脚踏实地、责任担当、低调坚韧、坚守道义;三是传播潮汕本土文化,让观众认识潮汕深厚的文化底蕴。

   电影通过大量的方言对白,讲述潮汕人自己的故事,抒发潮汕人的乡土情怀。电影一经上映,短时间内就在潮汕群体引起广泛响应,一大批潮汕人纷纷走进影院,支持这部属于胶己人的电影。

独家剧照大放送


出席名单



  (文/林媛  图/王述津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