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奇信股份创始人叶家豪《管理思维》是一部什么样的书?

新闻来源:叶家豪《管理思维》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我要分享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名誉会长、奇信股份创始人叶家豪为潮青讲课

潮青商会学习团聆听叶家豪名誉会长讲课

      人的境界有多高,事业就能做多大。境界来自修养,修养来自知识,知识源于追求,追求来自信念,信念是人的精神,那就是“道”。道即“自然”,谁能成为赢家,拼的就是境界,做任何事情都请记住下面三句话:宁静和忍耐是思考事情的最好方法。安定和周详是处理问题的最好办法。谦逊和退让是和谐共处的最佳方式。

——叶家豪

《管理思维》封面

      《管理思维》是奇信股份(股票代码:002781)的内部培训教材,是奇信股份创始人叶家豪先生多年以来学习及总结的管理理念,他希望通过此书把奇信打造成一个学习型组织,形成自己企业独特的文化,以“奇在创新,信于守诺”为企业宗旨,“6542”为核心文化,不断强化奇信人行为管理意识,把核心文化真正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转变为生产力,进而“打造行业一流品牌”。

      六个要求:用人品去感动别人,用状态去燃烧别人,用行动去带动别人,用改变去影响别人,用实力去征服别人,用坚持去赢得别人。

      五个性:主动性、自主性、思考性、计划性、合作性。

      四个原则:谦虚、礼让、谨思、明辨。

      两个通:工作过程中善于沟通,处理问题时灵活变通。

      做事方法:事前有计划,过程有控制,中间有监督,事后有总结,赏罚要分明。

      工作作风:多听多问,常总结;亲力亲为,常跑动;互相学习多沟通,严格执行企中规。

      运营作风:认真执行,快速落实,坚守承诺,绝不找借口。

      叶家豪先生期待与职员共同学习及分享经验,打造一个高效的管理团队,提高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和个人魅力,同时他也希望职员的整体素质能得到提高,做一个谦虚、礼让、谨思、明辨的奇信人,从而建立一个和谐学习型的团队。

      存诚自养,慎独自处:这是曾国藩的养生之道,也是作为一名高效领导者必备的四个修身条件:品德、诚信、执着、自信的修炼原则,并通过这四个方面实现:如何用人品去感动别人、用状态去燃烧别人、用行动去带动别人、用改变去影响别人、用实力去征服别人、用坚持去赢得别人。正如《论语》中说:“已欲立而立人,已欲达而达人。”

      每一位经理既是管理者,也是领导者。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行为,但不是所有行为都能对管理有帮助,甚至对管理形成阻碍,只有具备“6542”核心文化的高效运营管理行为才能获得高效能管理,进而获得高效益。

      管理学家托马斯·被得曾讲过:“一个伟大的组织能够长久生存下来,最主要的条件并非结构形式或管理技能,而是我们称之为信念的那种精神力量,以及这种信念对于组织的全体成员所具有的感召力。”这是领导者必须具备的信念。

      李嘉诚先生说:我常常问自己,你是想当团队的老板,还是一个团队的领袖呢?一般而言,做老板简单的多,你的权利主要来自你的地位。这可以是上帝的眷顾,全凭着你的努力和专业知识。但做领导就要复杂的多,你的力量源自于人性的魅力和号召力。做一个成功的管理者,态度与能力同样重要。领袖领导众人,能促动别人自觉甘心为你卖力,而老板只懂得如何支配别人就行。领袖型不是简单的一个老板的角色,更是一个不断地去教育和引导员工的导师,以及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启迪员工的智慧,培养员工的技能,从而达到卓越结果的过程。

      领导者在很多方面并不一定比别人强,但是却有与众不同的领导管理艺术魅力,拥有自己对事物的独特看法,成就一名高效的领导者有很多能力,有些是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通常,领导者所具备的能力大致分为技术方面的能力;在财物的支配与整合能力:精神层面的感召、影响等能力,而一个领导在精神上的感召能力称为基本要素或基本条件,他决定着一个人是否能成为一个高效的领导者。技术方面的能力可以通过学习得来;财物的支配能力可以通过权力授予得来;整合能力可以通过经验得来;感召力、影响力、凝聚力等却是要通过有目的的修炼得来,这是作为一名高效领导必须清楚的,是领导者的核心要素,是领导者要做到高效管理的起点。

       另一方面,“变”是企业运营管理中惟一的不变,但是“变”不是漫无目的,人也一样,要改变,首先要从思维转变,思维的转变,观念才会变;观念的转变,态度才会变;态度的转变,行为才会变;行为的转变,人格才会变;人格的转变,人生才会变,这里面有规律可循,此书的精随部分也是叶家豪先生所要阐明以及与大家共勉的,希望能够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透过案例分析、评述,直观地理解企业的管理思维,进而明确什么样的行为是正确的。

      学习是人生的一条主线,人生来就有知识,那是上等;通过学习而获得知识是二等:遇到困难再学习是次等:遇到困难还不学习那是下等。孔子说的“生而知之者”是不存在的,既然不存在,那么学习就是人生的一种必然。当你身处逆境的时候,生活处在非生活状态,工作处在非工作状态,学习是你最好的挚友,是你最好的按摩师;当你身处顺境的时候,要交际、要协调、要被吹捧、要浮躁,学习是粘合剂、醒脑剂、安定药,只要你不断学习,那么你处在什么时候都是自然的。

      叶家豪先生希望每位职员通过阅读此书,能充分理解这本书的内容,并发挥团队的主动性、自主性、思考性、计划性、合作性。在工作中学会善于沟通,处理问题时能灵活变通,也希望广大读者在阅读此书时能够各抒己见,并给予指导。


附:奇信股份简介

      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信股份”,股票代码:002781)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位居“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前列。

      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信股份”,股票代码:002781)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位居“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前列。

       天圆地方,守正出奇。奇信股份将东方哲学融入企业,形成了独树一帜的企业价值理念及以“6542”行为理念为核心的多层次企业文化体系,并于2014年成为行业唯一的“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

      公司立足装饰主业,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导向,以“进化”与“回归”为战略主题,布局装饰物联网与健康人居两大新兴产业,培育新材料、供应链、高新技术/产品、产学研、工程管理解决方案等作为配套与支撑,形成“1+1+1+N”跨越式发展战略模式及产业布局,通过创新与整合驱动公司向“平台型、综合型、科技型”企业集团战略升级。

      如今,奇信股份不忘初心,锤炼工匠品质,持续深耕建筑装饰主营业务,立足做专、做强、做优装饰主业;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投身“粤港澳大湾区”时代洪流;以自主研发的奇π物联网云平台与小π机器人为核心,探索装饰与物联网深度融合,打造装饰物联网第一品牌;构建健康人居产业生态链,积极营造健康的人居环境与生活方式,全面推进各项业务协同发展。

【建筑装饰】

       二十多年源自对卓越品质的追求,奇信股份深耕装饰设计与施工领域,云集了大批知名工程、设计、科研等领域的专业人才,拥有多个专业承包壹级、专项设计甲级资质,并与众多知名品牌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荣获建筑装饰行业最高奖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及其他国家、省、市专业奖项逾百项。

      公司业务范围涉及大型公共建筑、星级酒店、建筑幕墙、医疗康养、声光电专业、住宅精装、创意设计与施工业务板块等。目前,奇信股份在工程信息化的运用上领先行业,并与国际接轨,将物联网、健康人居等新技术、新理念融入到装饰之中,完成了大批城市的地标建筑、地下空间开发、上盖物业、交通枢纽等项目,为客户提供完备、系统的城市建筑装饰综合解决方案。

【装饰物联网】

      物联天下,奇信股份正在装饰物联网领域绘就崭新蓝图,致力于打造“装饰物联网第一品牌”,旗下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奇信建筑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信智能”),专注于应用物联网技术驱动未来智慧城市生活,探索建筑装饰与物联网的深度融合。

      引领物联智慧,开启未来城市。奇信智能秉承“以科技和创想之力,构建智慧新未来”的企业使命,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通过自主研发的奇π物联网云平台、奇信小π机器人等核心产品,为用户提供涵盖规划设计、实施与运维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不断推进智慧办公、智慧家居、智慧园区、智慧酒店、智慧体育、智慧物流等场景化应用,进而构建城市物联网图谱,致力于成为世界级智慧城市综合管理运营服务引领者。

【健康人居】

       深化供给侧改革,让绿色发展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奇信股份坚持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奇信铭筑人居环境有限公司,以人居环境解决方案商为战略定位,在室内空间、公共空间、社区空间、城市空间等不同领域的人居环境项目中快速成长,回归健康人居初心,以H5O+健康人居管理体系和HDS-6健康人居流程体系,协同驱动平台化战略落地实施,集人居环境工程的方案咨询、规划设计、工程管理、维护升级于一体,全面构建健康、绿色、人本、智慧的极致空间。

【多点布局】

       新的理论在演变,新的模式在孕育,互惠互补新生态正悄然形成。奇信股份紧抓时代发展浪潮,精准细分市场业务,聚焦专业,不断创新。如今,奇信股份设立多家专业子公司,多点布局建筑装饰产业生态链,稳步推进相关业务:

      ▶ 深圳市奇信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奇信股份建筑装饰设计、施工为一体的重要组成部门,形成了成熟的运营管理模式,并设有多个专业设计院所,专注于地产、公装、办公楼、酒店、商业、机电、幕墙、智能软装等专业类设计服务。

      ▶ 深圳市全容科技有限公司,深耕建筑装饰行业,荣获双软认证,研发劳务实名制与分账制云管理平台——指管装、建筑装饰行业级标准的一体化信息管理系统——EPM、建材供应链集采平台——洽材网,为行业提供大数据创新服务。

      ▶ 惠州市奇信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为行业首个集产、学、研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基地,以培养行业技术、管理、研发、服务专业人才为使命,致力于以产学研联动与高新科技项目的研发、孵化、生产,服务于行业中高端人才输出。

      ▶ 佛山中科华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中科院深厚的技术研发积累,发挥双方在技术研发、市场资源和资本等优势,以空气净化、热管理和电化学传感等核心技术,提供人居环境系统技术服务及产品方案。

      ▶ 深圳前海信通建筑供应链有限公司,以构建主材品牌供应商、知名开发商、建筑商和装修企业之间的全方位供应链服务平台,通过整合供应链、大数据和仓储物流,为建筑行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历经二十多年的沉淀与发展,奇信股份的业务版图跨越国界,持续领跑建筑装饰行业第一方阵。未来,奇信股份将凭借质朴的匠心和前瞻的视野,高举“装饰物联网第一品牌”的旗帜,以“进化”的姿态拥抱未来,以“回归”的初心诠释健康人居,肩负“赋予建筑价值,营造美好生活”的光荣使命,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绘就波澜壮阔的崭新蓝图!

不感兴趣:2 爱看:2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