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深圳潮青商会组团拜访深圳大长陇萃涣堂 创会会长陈永青为潮青上课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在广东省普宁市,有一个闻名海内外的传奇村庄,名叫大长陇,它是我国最大的人口大村,也是最大的陈氏一姓村落,现村有人口5万多人,加上旅居世界各地的族亲共有二十多万人。自元朝至正年间(约1360年)始祖秋月陈公以来,历经600多年历史,大长陇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成为中国民间家族文化传承发展的一大奇迹。改革开放以来,从大长陇走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他们继承祖辈的优良传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其中一部分乡亲立足深圳特区,敢闯敢拼,艰苦奋斗,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2012年起,历经5年时间,在深的大长陇族亲筹措巨资,共同建设了一座供乡亲缅怀祖先,联谊交流的祠堂——萃涣堂,“上以追崇先祖,下以佑启后人,明本彰末,即脉知源”。大长陇人体现出的爱国爱乡,不忘桑梓,团结奋进的精神,是潮汕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一代又一代潮青传承和发扬。

       2019年3月12日下午,受李奕标会长的委托,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组织学习团到深圳大长陇萃涣堂理事会拜访交流,受到萃涣堂创会会长陈永青,会长陈建武,秘书长陈永森,常务副会长陈裕丰、陈成锦、陈昌宏、陈焕坤、陈汉民、陈阳昭、陈辉哲、陈宏雄、陈俊章、陈伟生等的热情接待。

       本会名誉会长李振林,常务副会长李光春、张镇江,秘书长黄坚泰,轮值副会长陈伟钱、许嘉子、黄泽霞,副会长赖晓弟、林春浩、许杰鑫、林舜州、王旭免、吴伟杰,副监事长陈晓阳,轮值常务理事陈培锋,理事林李辉,常务理事方健武、丁全、黄锦松、石晓新、吴振宇、谢信德、胡泽伟、肖细弟、陈福水,理事罗燕珊、李建升、陈俊宏、许晓坤,兼职副秘书长郑奕锋,常务副秘书长陈英和副秘书长林育新等30余人参加拜访活动。

-出席名单-


深圳大长陇萃涣堂出席领导

创会会长:

陈永青   香港丰兴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来西亚龙城集团(上市编号:6602)董事长、深圳市骏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会长:

陈建武   深圳市伟康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秘书长:

陈永森   深圳市潮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 

常务副会长:

陈裕丰   深圳市奥利信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成锦   深圳大长陇萃涣堂理事会常务副会长

陈昌宏   深圳市元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焕坤   深圳市智投工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陈汉民   深圳大长陇萃涣堂理事会常务副会长

陈阳昭   深圳市迈瑞特电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辉哲   深圳市堡狮王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宏雄   深圳鼎诚恒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俊章   深圳市彩田中学音乐老师

陈伟生   深圳市诚品铭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深圳潮青商会学习团出席人员

名誉会长:

李振林   同心珠宝集团创始人

常务副会长:

李光春   深圳市同心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张镇江   广东日昇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秘书长:

黄坚泰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书记

轮值副会长:

陈伟钱   深圳市汇丰恒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嘉子   深圳市梵楠斯实业有限公司、梵楠斯空间艺术(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泽霞   深圳市楷烨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副会长:

赖晓弟   瑞德(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林春浩   深圳市前海金钥匙控股集团董事长

许杰鑫   深圳市前海领投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舜州   深圳市兆佳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旭免   七天优品品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总裁

吴伟杰   深圳地质建设工程公司宝安分公司总经理

副监事长:

陈晓阳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

轮值常务理事:

陈培锋   深圳市中巨联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常务理事:

方健武   广东中资支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丁   全   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锦松   深圳市元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石晓新   深圳市贡豪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振宇   深圳市绿城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谢信德   深圳市信德量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泽伟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华支行副行长

肖细弟   新永利(深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福水   深圳市前海利昌融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理事:

林李辉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筹备组成员

罗燕珊   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

许晓坤   深圳市中科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建升   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运营部总经理

陈俊宏   中国海外资本集团执行董事


郑奕锋   兼职副秘书长、深圳金申翊金融投资集团董事 

陈   英   常务副秘书长

林育新   副秘书长


会议现场

       拜访中,深圳大长陇萃涣堂的会长们陪同潮青学习团参观了萃涣堂,并通过现场讲解,使大家对深圳大长陇萃涣堂的发展过程、大长陇族亲团结一致、慷慨奉献、造福社会的崇高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交流会。萃涣堂秘书长陈永森主持会议。

深圳大长陇萃涣堂会长陈建武致欢迎词

       深圳大长陇萃涣堂会长陈建武致欢迎词。陈建武会长对潮青商会学习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接待来访团。据陈建武会长介绍,深圳大长陇萃涣堂成立于2012年,始终秉承着“凝聚乡情、增进友谊、团结互助、资源共享、共赢发展、回报桑梓”的宗旨,给广大在深乡亲提供了一个交流联络的平台,为家乡的发展、为深圳和国家的繁荣进步做出了贡献。他表示,此次潮青商会成员的到访,必将加深双方的友谊和合作,深圳大长陇萃涣堂愿同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精诚合作,相互交流,共享商机与资源,为潮籍青年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陈永青会长为潮青授课

       随后,深圳潮青商会名誉会长、深圳萃涣堂永远荣誉会长、创会会长陈永青为潮青授课。他对潮青商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深圳潮青商会秉承潮商奋斗开拓的精神和诚信慈善的品质,为深圳经济建设、为家乡发展及潮商事业的传承发展贡献力量。陈永青会长表示,当前,在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大背景下,萃涣堂和潮青商会要相互多交流,共享资源,寻求新商机,把握共同发展的机遇,他愿意尽自己所能,与大家一同分享现有资源。同时,他鞭策潮青精英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发展,传承父辈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精神,把握机遇,放眼未来,为深圳、为家乡打造出独特的潮青品牌。(授课详情请继续关注后续详细报道)

陈永青会长为潮青授课

       本会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在致辞时对萃涣堂理事会各位会长的热情欢迎与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黄坚泰秘书长提到,大长陇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大村,拥有6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乡贤遍布港澳、东南亚、欧洲等地区,其中涌现出一批在社会、经济、文化不同领域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和知名人士,他们为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是潮青商会的学习楷模。此次拜访交流,深圳潮青商会一是要学习大长陇萃涣堂的立会初心,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和长远的规划;二是要向当代大长陇的乡贤、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学习,学习他们身上忠孝两全、不忘初心、不忘报本的品质以及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精神;三是要学习萃涣堂在传承传统文化方面的先进经验,将祠堂与商会和谐融合在一起的做法是传承大长陇文化乃至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举措。

        座谈会上,黄坚泰秘书长向萃涣堂理事会成员介绍了本会的发展情况。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于2013年12月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是坚持创新、服务、合作的开放大平台。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及全体成员的努力奉献下,商会已发展拥有840多家成员企业,聘请了100多名潮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在不同行业和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潮商担任荣誉会长、名誉会长和顾问,与港澳台以及国内外100家社团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商会党委拥有120多名党员,党委设6个支部。深圳潮青商会是在不断学习创新前进中的较大型创新青年社团。

       黄坚泰秘书长希望,深圳潮青商会与深圳萃涣堂理事会能够一同成长,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在互信的前提下,寻求共同发展机遇,谋求资源、资金、项目合作共赢,推动深圳和家乡发展,为社会进步、国家繁荣昌盛做贡献。


座谈会现场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就如何促进潮汕文化的传承发展,壮大潮青事业等问题积极发言。

李振林名誉会长讲话

       本会名誉会长李振林表示,在座的年轻人朝气蓬勃,就像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有着无限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为父母、孩子闯出一番天地,为家乡、国家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深圳萃涣堂秘书长陈永森主持座谈会

本会黄坚泰秘书长讲话

本会李光春常务副会长发言

本会陈伟钱轮值副会长发言

本会陈晓阳副监事长发言

深圳萃涣堂常务副会长陈昌宏发言

       本会常务副会长李光春、轮值副会长陈伟钱、副监事长陈晓阳等纷纷表示,大长陇萃涣堂充分体现了祠堂文化的内涵,展示了独特的地域文化自信,让大家领悟到了“根”的含义以及孝道文化的重要性。作为年轻一代人,要不忘本不忘根,怀揣着家乡情怀,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扎实奋斗,为社会做出更多的奉献。与此同时,他们也高度赞扬了陈永青会长等前辈敢为天下先的奋斗精神,对大长陇乡贤企业家敏锐的商机洞察力和非凡成就表示敬佩。

      深圳大长陇萃涣堂常务副会长陈昌宏表示,要加强海内外潮人的交流,将国内潮青的影响力拓展到海外,他愿意分享现有的国外资源,共同发展。


本会代表为陈永青会长颁发名誉会长聘书

       座谈会最后,受李奕标会长的委托,潮青商会为深圳萃涣堂创会会长陈永青先生颁发本会名誉会长聘书,并感谢其对潮青商会工作的关心和指导。

深圳萃涣堂外观

深圳萃涣堂内景


深圳萃涣楼序

       维大长陇始祖 秋月陈公乃河南省颍川县 陈氏家族迁移至 福建省兴化府莆田县萃亨村打铁巷第三户之裔 赐监生而授将仕佐郎 元代至正年间(1346丙寅年) 携始祖母杨氏 号永贞 偕四子长元次养 三阳 四德抵潮州府潮阳县创立大长陇乡 以作久居 历六百余年 陇里地灵人杰 英才辈出 子孙遍布全球 时乘一九八零年改革开放之契机 纷纷融进建设深圳经济特区行列 传承了祖先勤劳俭朴之优良传统 至二零一二年壬辰年正月 常住深圳族亲众多 为缅怀祖宗功德 凝聚亲情 由鹏城族亲发起 在家乡领导的鼎力支持下 有热心族亲文端提供罗湖老地方酒店六楼为联络之地 随之成立深圳大长陇萃涣堂筹备组 族亲踊跃参与 于同年农历四月十四日正式成立深圳大长陇萃涣堂并举行庆典仪式 族亲们慷慨奉献 齐心协力为兴建萃涣楼出资出力 精心选址 择于交通便利 方位合理之罗湖区怡景花园C径7号 朝向西南 分金合课 即择吉于二零一三年(癸已岁九月初一)动土开工兴建 期间虽遇阻力 幸得负责任族亲多方协调 工程顺利进行 用数年时间 精工细琢 肯堂肯构 至二零一七年四月竣工 建成五层楼宇 实际使用面积八百余平方米 分金为丑未兼癸丁吉地 东为怡景路 西为木头龙路 南为华丽路 北为爱国路 萃涣楼落成 上以追崇先祖 下以佑啟后人 明本彰末 即脉知源  永远继守矣!

深圳萃涣堂序


文:蔡雪纯     图:董文静    编辑:林育新

不感兴趣:1 爱看:1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