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大中华集团主席黄世再勉励潮青要“守江山”,更要“开江山”

新闻来源: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我要分享

星河斗转,沧桑巨变,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已有四十年。四十年波澜壮阔,四十年砥砺奋进,深圳已经成为一座充满活力与创新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

 

一个历经五百多年长盛不衰的商帮,在群雄逐鹿的深圳经济特区,一批批潮商影响力人物横空出世,成就非凡。

 

 

采访团与黄世再主席(左四)合影

 

日前,在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之际,本会顾问、中国房地产报社副社长肖勇,房地产资深专家雷鸣、刘付志明、龚云,本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以及有关专家、记者来到大中华国际集团总部,采访本会荣誉会长、大中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黄世再先生,本会常务副会长、大中华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黄大卫参加会谈。

 

在座谈中,黄世再主席侃侃而谈,从企业家的高度展望深圳未来发展,畅谈企业发展经验,并勉励潮青拼搏进取,开创属于自己的新时代。(本文是访谈摘选,未经本人审阅。)

 

 

黄世再主席接受采访

 

- 对话摘选-

 

记者:您是深圳地产界的传奇人物。作为深圳的建设者和见证者,您对深圳未来的发展有哪些展望?

 

黄世再主席:改革开放是深圳发展的最大动力,我们要感谢时代和政策赋予我们的机遇。深圳如今取得的成就,不仅仅是深圳人四十多年努力的成果,也是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干出来的。如今的深圳正在迈向新时代,我们要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要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继续改革创新、拼搏奋斗,为构建一个更宜居的国际化城市作出持续努力,携手迈向新时代。

 

记者:您以其独到的投资眼光、敢于创新的经商思维,创造了显著的成就,成为潮商领军人物和潮青学习样榜。您曾经讲过,潮青是潮商未来的太阳。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您最想对潮青说的是什么?

 

黄世再主席:改革开放已经40多年了,现在的00后都20岁了。新时代科技技术、思想的发展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我希望潮青积极拥抱变化,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同时,我也希望潮青不要忘记父辈艰苦打拼的时光,要传承好家风,做出一番新成就。

 

我还希望潮青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要靠自己,不要完全依赖父辈,要有面向未来的创新思路。小心策划、大胆执行,潮青有多少本事就去做多少事,创造属于自己的道路、空间和财富。

 

关于家族传承,大家总说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我觉得潮青一代不但要“守江山”,更要“开江山”。潮青要积极创新发展,在深圳这片热土乃至海内外“开疆扩土”,将企业做大做强,为深圳和家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大中华国际集团打造了多个城市地标建筑,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您对企业经营发展有什么心得和体会?

 

黄世再主席:其实,我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很多运营理念,都是大着胆子探索。我的个性就是敢想敢做,而且做,就要做到最好。“敢为天下先”是我的座右铭,也是大中华国际集团的司训。二十多年来,正是这种观念深深根植每一个大中华人的心中,才有大中华国际集团如今的成就。

 

企业经营一定要有底线,不能跨法律红线,未来期望给予在深人才购房优惠,帮助他们在深圳扎根。不仅如此,企业家也要到农村去投资建设,拉动贫困地区发展。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要一步一步向前走,能活下来就不容易了。企业要像“慢跑”一样稳定向前,不能“快跑”,否则“心脏”受不了。大中华国际集团要稳健走路,实现长足发展。

 

历经20多年的发展,大中华国际集团发展为集金融、房地产、商业、酒店、电视传媒、能源、港口、大型国际物流中心等多元化产业经营为一体的外商投资企业;超过500亿元的投资遍布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惠州、重庆、汕头、汕尾、揭阳、贵州、天津、辽宁、内蒙古等主流发展城市及热点区域,不断以大手笔的实力杰作,推动中国城市化发展的现代化进程,提升城市的内涵价值。  

 

大中华国际集团立足深圳,锐意进取,打造出了多个城市地标建筑: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 大中华国际金融中心,大中华环球经贸广场。

 

  

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

 

大中华国际金融中心

 

大中华环球经贸广场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