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2020深商风云人物走访 | 海岸集团李奕标:专注构筑“城中之城”

新闻来源:深商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我要分享

    12月3日,第十三届“深商风云人物”评审考察团走进海岸集团,用实地走访考察的形式了解评选人及其企业的相关情况,关注评选人在抗击疫情、社会责任方面的要素,以创新力、质量观、责任感、推动力、影响力五个评选标准,与参评的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面对面座谈交流。


李奕标

海岸集团董事长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

深圳大学校友会总会执行会长

     

    出生于70年代的李奕标,毕业于深圳大学,他所创建的“深圳市西部最有创意的购物中心”--海岸城,对于深圳人来说耳熟能详。在深圳零售商业的版图上,海岸城有着不可忽视的商业地位。

    海岸城自2007年开业以来,开启了深圳西部商业的新篇章。正是海岸城的出现,推动了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的成熟,使其成为与东门商圈、华强北商圈齐头并进的“深圳第三商圈”,由此也使得南山成为深圳最活跃、最具国际示范效应的CBD中央核心商业区域。


1

用心设计,铸就海岸品牌



    多少年来,无数潮商从潮汕走向深圳,在此开疆辟土,于各行各业中上演一个又一个现代化商业传奇。在李奕标的带领下,凭借科学建稳的发展思路和灵活规范的管理体制,海岸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实力雄厚的综合型集团公司,以城市综合体建设运营专家为企业愿景,秉持构筑城市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打造出城市综合体、品牌商业、高端商务、精品住宅等多元化产品线,形成了以地产开发、商业运营、产业运营、物业管理、金融投资为主的五大业务板块。


    纵观海岸地产的发展,其开发的产品无一例外地拥有挑战传统的创新形象,从一面世就倍受瞩目,而这一切均离不开李奕标与他团队的精心付出。毕业于建筑系的他,对建筑设计最为重视,他与团队力求在高起点、高标准的设计、施工、管理中打造高性价比的精品。

△ 评审团成员之一--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庄礼祥

    “我们的理念是一定要对城市负责,因为深圳寸土寸金,建筑的美观程度会影响一座城市的形象,建筑建得好是地标,建得不好拆又难。另外我们提出一定要对消费者负责,因此我们的住宅品质非常高。”李奕标表示。


2

稳中求进,专注城市综合体


    素有“城中之城”之称的城市综合体,因其可以将商业、办公、居住、酒店、文娱等多项城市功能叠加综合,形成内部自生的能动力,并对周边具有强大的辐射影响力,被业界视为商业地产发展的最高阶段。对执掌着海岸集团的李奕标来说,做中国最杰出的城市综合体开发运营商也是他的追求。

    听完李奕标的讲述,评审团有人发问:“深圳城市综合体未来的发展是怎样的?”

    面对评审团的提问,李奕标表示,未来的后海商圈可以说是亚洲最好的商圈之一。李奕标以华润为例,娓娓道来:“华润的定位、品质、运营非常好。为什么万象天地成功?主要还是综合性高,它的规模密度比深圳湾要高,它用了非常好的设计理念串在一起,将购物中心、写字楼、住宅都串起来。”

    据了解,城市综合体这一概念是美国人提出来的,直到2005年左右才有了较为清晰的定位,而把这些放之2007年,无疑是“摸着石头过河”,并无多少经验可以借鉴。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海岸城”项目在2007年正式开业,也成为了深圳西部目前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城市综合体,由此可见李奕标打造城市综合体的决心

    要建设杰出的城市综合体,需要具备哪些要素呢?李奕标给评审团总结出“五个好”:首先要有好城市,这样的城市须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与消费群体;二是好位置;三是好的项目规模;四是好业态,能够涵盖吃喝玩乐,吸引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五是好服务。

    谈到如何海岸集团如何在强手如林里立于不败之地时,李奕标表示,深圳能做到产城融合的不多,从硬件定位上的产城融合,真正理解是城市综合体,竞争的关键在于服务,在于吸引好的企业入驻。



3

用爱心回馈社会,以责任彰显担当



    多年来,李奕标在带领企业取得良好商业成就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也一直身体力行从事慈善公益事业。除了帮助贫困小学捐赠成立“海岸社区爱心图书馆”,他还持续关注与支持着母校深圳大学的教育事业,2016年海岸集团捐资1000万元率先设立“深圳大学海岸创业基金”,每年向深圳大学捐资100万元人民币,专项扶持大学生创业创新,为深圳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此外,他还将海岸集团作为深圳大学学生产学研的实习基地,让学生在海岸集团学到课余之外的知识。

    除了对社会的直接回馈之外,李奕标也非常热心于支持新一代潮商成长发展,使潮商事业薪火相传。2013年李奕标以全票通过当选为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带领下的潮青商会,吸引着有着相同理念的具备“孝”、“信”、“义”特质的青年企业家的加入,以青年企业家的力量为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李奕标在继承了父辈团结、拼搏、诚信的创业精神基础上,更凭借高质素的教育背景、国际化视野和开拓精神,开创了中国城市综合体开发运营的成功之路。不变的,是传承和责任,在中国轰轰烈烈的城市化进程中,李奕标带领的海岸集团承担着创新城市文明的重要使命。

△  第十三届“深商风云人物”评审考察团部分成员


    第十三届“深商风云人物”评选自6月份正式启动,经过前期社会发动、各方推荐,评审考察团进行实地走访,重点考核参评人员的社会责任、公益爱心,评选将于十二月份召开终审会并在“第七届全球深商大会”上颁奖。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