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34家异地商会秘书长汇聚我会,共同探讨社团创新发展之路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我要分享


2021年8月31日,34家商会秘书长走进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召开“深圳市异地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平台(简称:联席平台)八周年座谈会”,共同探讨社团创新发展之路。

出席会议的代表有:

伍柳江  深圳市山东商会执行会长、总召集人

黄坚泰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驻会会长、党委书记、国际潮青联合会专职秘书长  

姚敬美  深圳市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亳州商会会长

陈加明  深圳市福建商会执行秘书长

杜克实  深圳市吉林商会秘书长

刘   玮  深圳市景德镇商会秘书长

孙小华  深圳市贵州商会秘书长

陈振永  深圳市山东商会执行秘书长

陈俊玮  深圳市天津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林   丹  深圳市海南商会秘书长

王  毅(代表) 深圳成都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吴胜昌  深圳市梅县商会秘书长

周歧  深圳市宝鸡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谢建文  深圳市潮汕商会副秘书长 侨交会

朱旭满  侨交会项目经理

平小卓  南方都市报

姚佳佳  南方都市报

李   青  深圳市异地商会双循环行动执委会总干事

喻   平  深圳市乐山商会秘书长

郑高强  深圳市始兴商会秘书长

刘   波  深圳市毕节商会秘书长

丁韬华  深圳市安徽蒙城商会秘书长

刘庆平  深圳市张家口商会秘书长

袁   腾  深圳市岳阳县商会秘书长

如文  深圳市滁州商会常务秘书长

李   飞  深圳江苏如东商会秘书长

欧阳雪春  深圳市江西彭泽商会秘书长

赖智洪  深圳市新兴产业投资促进会秘书长、深圳市江西石城商会秘书长

吴文生  深圳市鹰潭商会秘书长

张应平  深圳市隧宁商会秘书长

耿慧杰  深圳市邯郸商会秘书长

丁永丰  深圳市益阳商会秘书长

林晓义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深圳市恒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图片

受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委托,深圳潮青商会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副会长林晓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姚敬美主持。

黄坚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深圳潮青商会是一个在学习创新前进中的较大型青年社团,坚持“传承、创新、创未来”,探索社团集团化之路,汇聚了近1000家成员企业,横跨房地产、金融投资、黄金珠宝、建筑建材、高科技、国际贸易等行业,拥有一批集团和上市公司。商会成立8个工作委员会,实行轮值会长制度,同时还构建了青春党建平台,商会党委拥有近200名中共党员,党委坚持 “创业创新立潮头,潮青永远跟党走”的思路,推动潮青接班、成长、创新和发展。党委把学党史与“为民办实事”、“慈善公益事业”和“创业创新”相结合,激发潮青热爱党、热爱国家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黄坚泰为深圳市异地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平台的战略规划点赞,认为这个平台是资本、人脉、文化的融合,在未来要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社团合作的标杆平台。

图片

伍柳江(左)、黄坚泰(右)

图片

姚敬美(左)、陈加明(右)

图片

杜克实(左)、刘  玮(右)

图片

孙小华(左)、陈振永(右)

图片

陈俊玮(左)、林  丹(右)

伍柳江对深圳潮青商会的精心安排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深圳市异地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平台于2013 年 8 月 31 日在山东大厦成立,深圳市山东、福建、浙江、潮汕、汕头、四川、安徽、上海、内蒙古、吉林、甘肃等近30多家商会与会。8年时间里,联席平台已发展拥有近200家异地商会。各异地商会秘书长积极发挥作用,为商会之间的合作、交流、联系和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参加了 50 多场次秘书长联席会议、会长沙龙、融赢计划和不计其数的招商引资活动等。

伍柳江指出,2020年9月,在深圳市工商联、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工委的指导下,深圳百家异地商会又发起了历时三年的“深圳市异地商会双循环赋能助培行动”,一方面通过国际大循环鼓励企业走出去,另一方面通过国内循环促进商会会员之间的项目、资源信息、招商引资对接,推动平台转型。图片

吴胜昌(左)、雷周歧(右)

图片

谢建文(左)、朱旭满(右)

图片

平小卓(左)、姚佳佳(右)

图片

李  青(左)、喻  平(右)

伍柳江表示,今年,平台与南方都市报展开深度合作,推行“双合机制”,主要包括:商会建设、商会党建、招商引资、文旅共建、新媒互动等,旨在发挥南方都市报的媒体资源优势,挖掘和探寻优秀的商会、会长、秘书长和会员企业家的成长轨迹,树立和广泛宣传优秀典型,为各异地商会的健康发展助力。

最后,他希望各异地商会能加强交流,增进情感,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寻找合作契机,携手发展,共建共赢!

图片

郑高强(左)、刘  波(右)

图片

丁韬华(左)、刘庆平(右)

图片

袁  腾(左)、钟如文(右)

图片

李  飞(左)、欧阳雪春(右)

图片

赖智洪(左)、吴文生(右)

图片

张应平(左)、耿慧杰(右)

图片

丁永丰(左)、林晓义(右)




交流探讨

在交流环节中,秘书长们就社团虚功实做、传承创新、合作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了社团必须创新发展的共识:

1、商会与商会、商会成员与成员之间要“人抬人”,就是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取长补短,互相补台而不是互相拆台。

2、商会要虚功实做,不忘初心,全方位提升服务会员的水平,为会员提供有效服务、创新服务。

3、商会与商会之间要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办会经验,深化联动,拓展资源。

4、商会要重视党建工作,志存高远,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大家观看了深圳潮青商会宣传片,南方都市报平小卓介绍“深圳异地商会合作发展大会”相关情况,侨交会项目经理朱旭满介绍“侨交会ITOE国际贸易数字博览馆”项目。



图片图片

陈加明秘书长代表深圳市异地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向深圳潮青商会赠送书法作品,黄坚泰代表商会回赠礼品。

图片

黄坚泰向各异地商会秘书长介绍潮青商会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