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新时代 新机遇 | 40多名潮青精英交流共享投资实战经验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我要分享

  2021年11月5日下午,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主办的“投资经验分享会”在南山海岸大厦召开。

  海岸产业、创东方、世纪华宏投资、奇信控股(002781)、安盛华集团、金泰资产、中通盛元等40多家潮青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创东方管理合伙人金昂生,兰州财经大学客座教授、深圳市世纪华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东,2021胡润U30创业领袖获得者、深圳市中通盛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连宗盛,深圳方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方一方4位嘉宾带来了精彩的投资经验分享。

图片图片

 深圳潮青商会战略决策委员会执行主席黄海东,轮值会长叶洪孝,常务副会长许静、吴玉丹,轮值副会长陈基渠,副会长赖晓弟、许杰鑫、林晓义、连宗盛、许岸达,嘉宾金昂生、李媛萍、王烈,轮值常务理事庄研、陈业鑫,常务理事方一方、谢信德、方怡超、陈福水、陈冬进、戴泽龙、郑嘉明、刘逸豪,轮值理事蔡拥富、蓝梓洪,理事郑海、葛小鹏、陈楚辉、孔德强、余琼辉、汤榕平、张英雷、翁珊珊、黄美宁、张仁秋、卓瑭,副秘书长郑娟、林育新等40余人参加活动。黄海东主持会议。

叶洪孝致辞

 叶洪孝表示,潮青商会作为一家不断学习创新前进的大型青年社团,要建立分享机制,定时开展分享交流会,让会员在面对面交流过程中相互学习、互鉴经验、整合资源、创新发展。今天的分享会,旨在共同梳理投资逻辑,把握投资趋势,研判投资风口,增强投资风险意识。他希望与会成员能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把分享嘉宾的宝贵经验转化为成长的动力,推动更多投资项目的落地实施。

嘉宾分享环节


创东方管理合伙人金昂生

  金昂生认为,中国改革开发40年形成了4大核心资产:房地产、工业化体系、金融配套体系、信息化能力。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国家政策方针的调整,目前社会产业形态与核心资产发生了转变。人口老龄化、服务型社会、消费型社会、深度信息化成为新的机遇点,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自媒体、新材料、军工等板块值得关注。

  金昂生强调,中国的核心资产正在从房地产向科技创新领域发生实质性转移,中国的科技企业正在向顶端靠拢,它们的市值天花板越来越高,但科技创新是件长久的事情,投资科创需要耐心与毅力,才能从中获得回报。

兰州财经大学客座教授、深圳市世纪华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东

  黄海东分享了以下几点看法:

  投资从宏观面上还是要重仓中国的未来几十年。国内拥有14亿人口大消费市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产业基础、持续的贸易顺差,以及相对于欧美接近零利率而言更大的货币政策空间,这些都是长期向好的有利因素。

  他看好股权市场,他认为在当代儒家文化影响下,国内不断涌现服务全球的创业企业家。例如Tik Tok、Shein都是短时间崛起的跨国中国企业。除此以外,一些其它的另类资产配置如债券基金等也值得关注。

  他强调优质项目资源向顶级PEVC基金集中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头部的投资机构赢得了行业绝大部分利润。每个投资者都应当自我评估,如果不能成为头部10%的GP管理者,其实做LP同样有机会实现资产长期的收益。设立母基金是一个比较好的和头部基金合作的方式。如果遇到了人品和投资能力都靠谱的投资人,可以考虑从小投起,不断加大投入。

  2021胡润U30创业领袖获得者、深圳市中通盛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连宗盛

  连宗盛表示,目前,全球步入低利率时代,这意味着投资行业在未来将会是一个资产增值最快的行业之一。对于什么领域值得投资,连宗盛分享了以下几点看法:

  1、国防军工和高端装备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

  2、在疫情冲击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背景下,中国制造业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对全球价值链至关重要,因此,工业生产、设备行业将会是未来几年他重点关注的方向。

  3、在老龄化时代和新消费时代大背景下,养老服务业前景十分可观,人工智能、医疗保险等领域发展势头良好。

  4、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将大力往节能环保方向发展,因此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值得关注。

  5、从北交所和科创板的数据来看,科创板企业无论是利润还是研发能力都表现良好,且契合我国中长期对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方向,未来可期。

  深圳方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方一方

  方一方表示,随着制度变革,IPO套利的空间不断收窄,“搏 IPO 概率”的时代已经过去,通过深度的行业研究,实现热点赛道的批量覆盖是降低投资边际成本的有效方法。随着时代的发展,成长性价值凸显,价值投资将是一个大趋势。他强调,企业价值来源于企业家将科学技术、管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作为一家投行,提供全方位资本服务,助力企业价值释放,提供股权管理等系列协助,陪伴一个企业家成长,才有可能获取巨大收益。在长期陪伴企业家的过程中,可以发现和创造稀缺的投资机会,培养价值判断、参与价值创造的能力,并通过独特的风险把控,实现并收获企业成长效益。

 方一方认为,投行工作90%的时间要做企业家的服务,只有10%的时间用在投资上,与企业家共识共创共建共享,才能最大化地释放企业价值,收获企业成长的果实。


交流探讨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成员围绕投资趋势、行业走向、国际形势、经济周期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气氛热烈。

许静(左)、吴玉丹(右)

陈基渠(左)、许杰鑫(右)

林晓义(左) 、王烈(右)

谢信德(左)、刘逸豪(右)

蓝梓洪(左) 、郑  海 (右)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