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探寻资本与服装品牌合作共赢之路 | 深圳潮青商会走进101时装设计师馆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我要分享


2021年11月11日下午,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101时装设计师馆联合举办的“走进101馆,探寻前沿服装品牌创新之路”分享会顺利举行。与会成员围绕服装行业发展新模式、服装品牌原创理念等话题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潮青资本与服装品牌设计创新联盟之路。

潮青走进101馆,了解了DAQINGLIU、LUJOE、里予、NE、麦社、Hollyclose、西所、设计谷等众多具有创作力的独立设计师品牌,以及Maison Bizarre 3%、BingQin.L、FLONAKED、RXP、羽de Punky、SONG VI.VI、SYU SYU HAN、WEINAMENG、沐爵、千焱、YOUOU等潮牌,感受时尚与先锋的新潮魅力。

深圳大学服装设计系主任麦坚,深圳市世纪安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南生,101馆主理人张美,赫里斯品牌主理人朱怡,卢卓品牌主理人卢卓、李迪亚,深圳潮青商会驻会会长黄坚泰,副会长黄启航、赖伟丰,常务理事袁锴伦、郑敏标、李中衡、李向前、朱春雄、刘伟标、张春华、陈楚祥,理事章泽泉、苏杭、陈坤民、陈茂彬、林煜鑫、吴丽娜、黄思涛、翁泽辉,副秘书长郑娟、林育新等30余人出席活动。


出席名单

黄坚泰  驻会会长、党委书记

林南生  副会长、深圳市世纪安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启航  副会长、深圳远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赖伟丰  副会长、美颐美餐厅(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麦   坚  嘉宾、深圳大学服装设计系主任

张   美  嘉宾、101馆主理人

朱   怡  嘉宾、赫里斯品牌主理人

卢   卓  嘉宾、卢卓品牌主理人

李迪亚  嘉宾、卢卓品牌主理人

袁锴伦  常务理事、深圳市诚曦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敏标  常务理事、深圳市中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中衡  常务理事、深圳市耀年品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向前  常务理事、深圳市第二人生工艺品有限公司创始人

朱春雄  常务理事、深圳市喜爱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伟标  常务理事、深圳市宝利来典当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春华  常务理事、深圳市海都广告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楚祥  常务理事、深圳市优聚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章泽泉  理事、澳利信息技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   杭  理事、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公募业务机构销售

陈坤民  理事、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

陈茂彬  理事、深圳市空一器陶瓷有限公司CEO

林煜鑫  理事、深圳市京基混凝土有限公司营销经理

吴丽娜  理事、广州市金包银内衣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思涛  理事、帮你找(深圳)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翁泽辉  理事、深圳市超洗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董事

郑   娟  副秘书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秘书长

林育新  副秘书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秘书长




图片  图片



林南生致欢迎词


林南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随着时代的进步,服装行业正朝着多元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这个趋势给独立设计师提供了成长的空间和土壤。他介绍,101馆经过两年的升级改造,以全新的运营模式和经营理念为品牌及设计师提供更多行业资源和成长空间,带来更多商机。未来,101馆将以打造成为国际新锐设计师孵化基地为目标,赋能更多原创服装企业,助推他们早日成为服装行业的中流砥柱。

林南生强调,进入新时代,要做有价值、可持续发展的服装品牌,势必要不断进行革新,培养创新创意思维。他希望通过今天的分享会,与大家交流学习,互相启迪,共同探讨服装行业发展新模式。他还向大家描述了资本与服装品牌创新设计联盟共赢的战略构想。


服装品牌创新之路分享


101馆:

助推深圳服装品牌走向国际


101时装设计师馆主理人张美


张美介绍,101时装设计师馆是为女装设计师品牌倾力打造的时装交流平台,旨在为设计师提供品牌建设和方案落地服务,助力设计师品牌创意提升,集聚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设计师,整合服装和设计相关优质资源,打造一个基于设计与艺术、生产与销售、网红与新媒体等元素的线上线下全方位一体化商业生态圈。

张美强调,101馆主要专注做3件事:一是做好管理服务,二是做好引流工作,三是深化校企合作。她表示,101馆的一砖一瓦都经过精心设计,力求为设计师提供一个更适宜创作的环境。大楼的主色调为白色,因为白色最具有想象空间,最贴切101馆所传递的“独立设计”理念。张美感慨道,自己从事服装行业20多年,对这个行业具有深深的情怀。她最大的梦想是看见一个又一个服装品牌从101馆走出中国,走向国际舞台,为深圳服装原创设计发声,向世界展示中国服装产业的时尚力量。


深化校企合作

为中国设计注入新鲜活力


深圳大学服装设计系主任麦坚


麦坚表示,传统的教育模式以知识输入为导向,学校与产业相对分离,导致学生所学内容与实际工作相脱节,如何实现“学以致用”与“用以致学”是深大一直在思索的问题。麦坚指出,今天中国服装行业的运营模式已经发生改变,不仅要加工生产产品,还要输出时尚理念,把握话语权。假如能在大学期间,通过产业的介入,设计相关课程让学生提前感受、了解服装业的运作模式,缩短与企业的磨合期,将能大大解决人岗不匹配的问题,也能挖掘出更多有设计天赋的人才。

麦坚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深大服装设计系通过和101馆建立校外实习基地,开展课程联合授课的方式,对市场、设计的把握和理解越来越成熟。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加大产教结合,促进高校设计教育贴近市场。学生通过101馆这样一个高水准的平台,不断提升原创设计能力、创新能力,为中国设计注入新鲜活力。


LUJOE:

用设计为当代女性发声


LUJOE品牌主理人卢卓


卢卓介绍,六九时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端原创设计师品牌企业。2020年疫情爆发,六九时尚在101时装设计师馆等原创设计聚集地开设店铺,产品风格迅速得到市场认可,年销售已完成1800万。

“LUJOE”是六九时尚旗下一个追寻与展现自我生活方式的原创品牌。为了坚持独立、魅力、独特、坚毅的时尚生活态度,用极具设计感的语言为当下女性发声,为这个群体探索自身独特性和追求美感与艺术提供更多的体验。

卢卓表示,“LUJOE”的目标客服是25岁-40岁有审美和自我意识的都市白领,这群独立的都市女性乐于探索生活趣味,有着丰富的生活场景和独特的生活品味,追求自信、自我,喜欢艺术趣味、简约解构、前卫潮流的设计元素。而LUJOE则以高品质的面料与版型、高性价比的穿衣理念,让她们找到属于自己self-fashion。

卢卓指出,未来,六九时尚将朝着科技导入时尚产业的方向发展,实现人性化优质体验,实现无差异化时尚传达,实现高效快捷的时尚服务。


HOLLYCLOSE:

诠释新时代都市女性的崭新形象



HOLLYCLOSE品牌主理人朱怡


朱怡介绍,原创服装品牌“HOLLYCLOSE”的设计理念来源于日本知名设计师山本耀司的经典语录——“自己”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撞上一些别的什么,反弹回来,才会了解“自己”。所以,跟很强的东西、可怕的东西、水准很高的东西相碰撞,然后才知道“自己”是什么,这才是自我。

HOLLYCLOSE作为轻奢设计师时装品牌,希望传达一种“内在和平”的情绪状态,追求力与美的共行,探索女性柔韧、张弛、笃定的内心力量,通过时装语言寻迹她们在生活中舒展而千变万化的轮廓, 捕捉其中锐利而深刻的女性光影,致力于诠释现代都市背景下崭新的女性形象。

朱怡认为,新时代的都市女性,不活在他人眼中,不拒绝并有选择地去吸纳潮流,为己所用,通过着装诠释内在本质,彰显自我。她们的穿着相对随性,既有硬朗干练的外表,也有一颗热烈的女人心。

朱怡强调,未来,“HOLLYCLOSE”将通过与人气明星、时尚杂志网站合作,在购物中心巡展,与艺术家跨界互动等形式来引入高质流量,扩大品牌影响力,同时打通线上线下新零售模式,完善加盟制扩宽市场份额,实现品牌的崛起。


交流探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101时装设计师馆



图片  8U3A5150.JPG图片  图片


资料链接





101时装设计师馆 雄踞南油服装城旺角,左临来福士,右临前海自贸区,接轨国际,致力于打造原创设计师品牌的艺术乐园,多元潮流文化的枢纽中心,为女装设计师品牌提供时装交流平台。

这里集聚了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设计师,整合服装和设计相关优质资源,集时尚、文化、创意、设计、研发、发布、展示功能为一体。

101时装设计师馆打破传统经营模式,以全新的运营模式和经营理念,打造时尚艺术的复合空间。设计馆共有3层,分别是1楼原创品牌集合空间、2楼潮流品牌集合空间和3楼网红天台摄影基地。


101馆 品牌合辑



DAQINGLIU:把夸张大胆的创新工艺和强烈的色彩相结合,用富有个性的花纹,打造品牌独有的DNA。



LUJOE:大胆的将中国元素与波普艺术连接,形成新的艺术形式。



BINGQIN.L:在东西方文化中间寻找平衡点,打破“现有的单元化秩序”,创造前卫又反叛的时装。



RXP:一个多面的品牌,时而表达冷漠的对抗,时而传达温柔的关怀,暗黑是外表,温柔是内核。


图片

SYUSYUHAN:性感与强势并存,冲撞时代,不仰望规则与规范,为独立思考的人群设计。


1F原创品牌集合空间


design


1楼原创品牌集合空间 ,融汇了极简、解构、轻奢、优雅、潮牌等风格,齐聚了DAQINGLIU、LUJOE、里予、NE、麦社、Hollyclose、西所、匠人谷等众多巨有实力的原创设计师品牌。这些品牌在原创设计、供应链服务等领域具备引领能力,并能最大化满足采购商持续上新、性价比、小众独特且精致的采购需求。


2F潮流品牌集合空间


design


2楼潮流品牌集合空间,齐聚了Maison Bizarre 3%、BingQin.L、FLONAKED、RXP、羽de Punky、SONG VI.VI、SYU SYU HAN等潮牌,倾力打造成现在年轻人推崇的个性潮牌潮人集合站。


3F网红天台摄影基地


图片 图片


3楼网红天台摄影基地,是霸屏小红书的新晋网红天台,已有不少时尚达人、网红博主前来拍照,更有不少街头潮流少年来拍摄录制短视频,十几种场景任你凹造型,轻松slay全场。

日前升级,更提供全时段茶饮、轻食的休闲社交空间。party、晚宴、聚会的新晋场所。


图片 图片


101馆 运营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101馆自升级改造以来,积极主办、承办、参与各类时尚大赛、行业峰会、展会、论坛沙龙,为品牌及设计师提供更多行业资源和成长空间,带来更多商机。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