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深圳潮青商会代表参加深圳市工商联商协会负责人"理想信念教育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我要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协会组织,推动统战工作向商协会有效覆盖,2021年11月10日-12日,为期3天的深圳市工商联2021年度商协会负责人"理想信念教育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大鹏举行。




  11月10日上午,深圳市工商联商协会负责人“理想信念教育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人民大厦顺利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主持会议并作发言总结。50多家商协会负责人及代表出席活动。受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委托,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参加活动。李勇表示,商协会是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商协会重视“思想铸魂”,以党建引领会建;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商协会发展活力;增强履责担当,凸显商协会社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力争创“四好”商会,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商协会组织风采。市工商联也将充分发挥好自身职能优势,当好“联络员”、“服务员”、“指导员”,搭建商协会交流联动平台,推动商协会改革发展政策措施落地,助力商协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勇和侯海为9家获评全国“四好”商会、11家获评全省“四好”商会的商协会颁发荣誉牌匾。在交流环节中,各商协会负责人纷纷抢麦,就商会发展思路、工作创新计划进行思想碰撞,大家表示要向标杆看齐,努力创建“四好”商会。据了解,近年来,市工商联积极开展以“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标准的“四好”商会创建活动,通过建立规范、树立标杆,引领商协会规范长足发展,实现了统战工作向商协会有效覆盖。



       11月10日下午,30多位商协会负责人走进名企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近距离了解新能源汽车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感受中国新能源、电子与新型轨道交通龙头企业强大的产能和以技术先导的发展概念。随后,大家来到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馆内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亲身感受东纵战士们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艰辛岁月,学习和弘扬不屈不饶的东纵精神。


参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院长饶锦兴讲课


  11月11日上午,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院长饶锦兴以“深圳市商协会高质量发展问题探讨”为主题进行授课,启发商协会负责人用创新思维推动组织发展,让人受益匪浅。


       

  饶锦兴院长(中)与深圳潮青商会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左三)等商协会负责人

代表合影


 11月11日下午,30多位商协会负责人前往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沙鱼涌红色记忆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观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

参观沙鱼涌红色记忆纪念馆


  11月12日上午,深圳市工商联2021年度商协会负责人"理想信念教育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大鹏顺利举行,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为各商协会负责人颁发结业证书。

  侯海表示,商协会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好服务工作,在新发展征程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推动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发展,为深圳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强调,市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商协会的桥梁纽带,也将继续坚持做好联系、联通、联合、联谊、联动的“五联”工作,不断拓宽工作平台,创新活动方式,服务广大商协会。


侯海为各商协会负责人颁发结业证书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