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我会40多家企业代表交流分享创业创新经验,“创业创新分享会”在南山海岸大厦召开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我要分享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学习共享型商会。1000多名来自不同行业的潮商家族接班人、自主创业优秀代表坚持共建共享,形式多样交流发展经验,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这是深圳潮青商会发展的主旋律。2021年12月3日下午,由深圳潮青商会主办的“创业创新分享会”在南山海岸大厦召开。

会上,中国管理教育第一家A股主板上市公司行动教育(股票代码:605098)预备校长刘轩呈分享建设世界级实效商学院的密码和经验。长城物业集团-康养服务公司总经理李志建,深圳市金硕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应烽,深圳市信德量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信德,深圳市洛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合伙人杨永超,就养老服务的融合创新、华强北数字化升级、股权合伙人模式的选择等内容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图片 图片


轮值会长林春浩,驻会会长黄坚泰,轮值副会长陈伟钱,嘉宾刘轩呈,常务理事李志建、马应烽,嘉宾杨永超,轮值常务理事谢信德、吴晓鹏、肖细弟,常务理事袁锴伦、郑棉烽、张春华,轮值理事林生渠,理事马汶杰、章泽泉、黄华凯、连梓健、林健、郑震杰、谢如国、李建升、陈奇香、余琼辉、巫俊丽、周德滨、陈娜娜、汤榕平、黄少鸿、黄晓平、黄武庆、郑基灿、郑松杰、马吉林、黄思涛、杨仪,副秘书长林育新等40余人参加分享会。林春浩主持会议。


林春浩主持会议


林春浩表示,潮青要学习再学习!学习、创新是潮青商会的主旋律,商会一直努力探索打造一个与时俱进的学习交流平台,建立分享机制,把行业的宝贵经验转化为成长的动力。他希望与会成员通过本次分享会,深入交流创业创新的经验,形成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思想共识,把潮青的创业创新推上新台阶。


主题分享


长城物业集团-康养服务公司总经理李志建


长城物业:构建良性养老生态圈


李志健表示,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美好生活”里蕴藏着无限的商机和可能,养老业就是其中一个亟待开发的蓝海市场。

李志健指出,目前养老行业呈现出“市场规模很大,企业规模很小”、“距离市场很近,距离客户很远”、“物质财富很多,精神财富很少”的现状,要想在这个行业获得成功,要搭建“战略+组织+人才”的企业发展体系,以业务增长为关注焦点,通过定期的战略研讨,检讨战略目标、布局、路径和关键战略举措,达成战略共识。

此外,“专注”也是成功的关键。李志健表示,自2009年开始,长城物业就对养老服务市场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摸索,逐渐对市场进行细分,明确了目标客户及客户定位,形成了自己的养老服务模式和颐养复康中心,努力构建良性的养老生态圈,提供精致养老服务,让长者生活变得更美好。



深圳市金硕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应烽


加速电子半导体行业健康稳步发展


马应烽以“加速电子半导体行业健康稳步发展”为主题,通过对金硕微科技目前正在打造的“智能ERP系统”、“芯云仓智能仓储空间”、“智能WMS仓储软件” 、“智能TMS系统”和“芯云仓供应”等5大智能化系统进行详细解析,揭示了新时代下,华强北的数字化生态建设和发展趋势。

马应烽表示,金硕微科技正致力于推动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对接合作,搭建属于电子信息企业的业务交流、品牌展示等多元平台,提升更具价值引领的品牌影响力。他认为,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企业要学会善用科技,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立足规范,才能走向成功。


行动教育(605098)预备校长刘轩呈


如何快速成为第一


刘轩呈介绍,行动教育 (股票代码 605098)是中国实效管理教育领先品牌,管理教育第一家A股主板上市公司,立志建设世界级实效商学院,为企业提供实效教育、入企咨询辅导、年度顾问和学习工具等体系化服务,助力企业成为行业第一,全球设有30+家分校和服务中心,拥有415项产权和专利   56套管理书籍、教程、学习工具,总发行量超 1亿 册。

刘轩呈表示,行动教育拥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中国人民银行前副行长朱民等世界级导师,以及哈佛商学院、巴黎高等商学院等世界级合作伙伴,坚持“行胜于言、大道至简、内容为王、直指核心、即学即用”的独特价值观,通过“深知识、强针对、系统化“的教学,助力更多民营企业科学实效地管理企业,让企业做大做强,做长做久。

刘轩呈表示,行动教育累计服务了17万企业学员 ,其中成功上市的公司1000余家,行业/区域龙头数千家,包括牧原股份、MINISO、西贝、百果园等公司。他期待和潮青商会合作,共同助力潮青会员企业成为行业第一。



深圳市信德量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信德

机会是拿来浪费的,抓住时代的红利


谢信德从商品、货币和消费的关系分析了国家实施供给侧改革的原因。他指出,在产能过剩严重、深化供给侧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创业首先要考虑前期和过程成本,同时要坚定信心,兢兢业业;要保持“二买”智慧,比如买股票时,不要着急入手,要等整个局势明朗之后再慢慢进入,要敢为人“后”。他强调,机会不是用来珍惜的,而是用来浪费的。

谢信德认为,趋势应该是一个时代的红利,未来的红利可能在资本市场。他表示,未来货币发行的抵押物可能会变成股权、股票,因此哪里有资产和资金,哪里就会成为时代的红利。


深圳市洛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合伙人杨永超


股权合伙人模式


杨永超从合伙创业最关键的三大核心问题钱、权、人入题,分析了合伙制的优势。他认为,合伙人是具有共同价值或目标的人为了共同的目标或事业共创、共担、共赢、共享。具体表现为出资、出力、出智、拥有经营权、分红权、股权。他认为合伙人的重要性超过了商业模式与行业选择,比是否处于风口上更重要。

杨永超表示,下一轮竞争,不是人才而是合伙人制度的竞争。选择合伙人有19条标准,要具有格局使命,价值观相同,具有决断能力、用人能力、核心资源和团队精神,热爱行业、积极贡献、风险承受,资源互补、性格互补、特长互补、年龄互补、能力互补等等。


交流探讨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成员结合自身的经验和体会,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互动。不少潮青表示,分享嘉宾观点独到,干货满满,虽然大家身处各行各业,但创业的思路却适用于每个行业。大家共同期待下一次思想碰撞、智慧启迪的机会,共同学习再学习,实现思维进阶和自我突破!


出席名单

林春浩  轮值会长、福田区政协委员、广东省金钥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坚泰  驻会会长、党委书记

陈伟钱  轮值副会长、揭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汇丰恒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轩呈  嘉宾、行动教育(605098)预备校长

李志建  常务理事、福田区人大代表、长城物业集团-康养服务公司总经理

马应烽  常务理事、江西省乐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金硕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永超  嘉宾、深圳市洛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合伙人

谢信德  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信德量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晓鹏  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尚承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

肖细弟  轮值常务理事、新永利(深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锴伦  常务理事、深圳市诚曦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棉烽  常务理事、深圳市鸿烽泽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春华  常务理事、深圳市海都广告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生渠  轮值理事、深圳一期一会酒业有限公司品牌合伙人

马汶杰  理事、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软件园支行行长

章泽泉  理事、澳利信息技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华凯  理事、深圳市和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连梓健  理事、深圳市烨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   健  理事、广东金港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震杰  理事、吉富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夹层投资部总经理

谢如国  理事、深圳市六微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建升  理事、欧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奇香  理事、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

余琼辉  理事、深圳前海竞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巫俊丽  理事、深圳市檀龙沉香实业有限公司总监

周德滨  理事、上海市海华永泰(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

陈娜娜  理事、深圳市瑞达电源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汤榕平  理事、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营业部机构业务总监

黄少鸿  理事、深圳北湾建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晓平  理事、深圳世联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事业八部部门销售总监

黄武庆  理事、深圳市健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基灿  理事、深圳市洛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松杰  理事、深圳市方硕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吉林  理事、深圳市海之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思涛  理事、帮你找(深圳)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   仪  理事、泰和泰(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

林育新  副秘书长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