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用艺术点燃慈善之光!著名旅法华人钢琴艺术家周勤龄荣获马耳他骑士勋章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我要分享

      5月11日,著名旅法华人钢琴艺术家、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名誉顾问周勤龄老师授勋仪式在巴黎第15区政府节日大厅隆重举行,巴黎第15区区长Philippe Goujon、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埃尔乃斯托·奥托内·拉米雷斯、法国国际妙音同善会名誉主席波旁王朝碧翠丝公主以及马耳他骑士军团法国官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法国政府官员、欧洲王室成员、艺术家以及周勤龄老师家人好友等200多人出席了此次授勋典礼。
      活动由马耳他骑士军团高级成员Philippe Hecklé主持,Philippe Goujon、埃尔乃斯托·奥托内·拉米雷斯、碧翠丝公主等人先后热情致辞。在致辞中,大家回顾了与周勤龄老师多年的深厚友谊,赞赏了周勤龄老师杰出的艺术成就,总结了周勤龄老师为慈善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
      马耳他骑士军团法国主席Beaumont-Beynac伯爵表示,周勤龄老师用艺术之美点亮了人类的慈善之光。经最高理事会讨论,为表彰周老师所做的贡献,决定向她颁授圣十字勋章,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


      周勤龄老师答致谢词时说:“今晚我特别激动,因为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将记住这个特别的夜晚,继续用艺术来点燃慈善之光!同时我更深深感到,这个奖不是靠我一个人的努力,这个奖是我们有爱心的大家一起的奖项!我希望从今以后有更多的人能够拿到马耳他骑士勋章……”
      授勋仪式结束后,周勤龄老师和合作伙伴演奏了中西方各一首钢琴曲,赢得了在场嘉宾热烈的掌声。接着,10多位小钢琴家们各自表演了拿手的各种曲目,现场气氛温馨活跃。
      据悉,马耳他骑士军团是中世纪医疗骑士团的继承者,是国际法承认之主权实体。马耳他骑士军团(法国协会)是公共事业协会,成立于1927年,其1800个全职工作者和5500个志愿者,不遗余力的推行着医疗救护事业的发展。
      周勤龄老师祖籍广东汕头潮南,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李翠贞、周广仁,曾任教于北京音乐学院。1979年旅居法国后,先后跟随杜布瓦·埃克兰、多米尼克·梅尔莱等钢琴大师学习钢琴艺术。1995年,周老师创立了“国际青年文化艺术交流会”,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可与支持。
      成为蜚声国际的钢琴家后,周勤龄老师除常年在东西方各国演出外,还培养了众多学生,担任多项钢琴比赛的评委,先后荣获法国文化部文化艺术“骑士勋章”、“军官勋章”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莫扎特勋章”等。她编写的 《钢琴教学法(MIDO)》被法国《音乐世界》杂志评为全球最优秀的十种钢琴教材之一。2015 年由法国 Lemoine 音乐出版社出版的钢琴教育新书《一个中国小男孩在巴黎》参加了巴黎Musicora音乐博览会,该书中英双语版于2016年由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行。2017年4月,周勤龄老师受聘成为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艺术顾问。
      多年来,周勤龄老师积极为慈善机构组织义演和服务,通过音乐募集善款、推广慈悲与和平的文化理念。
      2019年8月7日,周勤龄老师参加了由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同心俱乐部、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主办,宏艺空间、妙音同善会联合主办的“艺术慈善思享会:周勤龄的艺术慈善人生”活动。
      活动中,周老师分享了她的艺术慈善人生。她说,在自己还很小的时候,家人就随祖父离开潮汕,去了上海,在当地潮州音乐的启蒙下,走上了艺术道路,考取了上海音乐学院。
      由于命运多舛,她经受过很多意想不到的磨难,也曾在一场大病后被人救助,得以存活下来,所以,她常思回报社会,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困难、弱势群体。
周勤龄老师分享艺术慈善人生
      多年来,周勤龄老师积极为“无国界医生”、“法国红十字会”、“法国抗癌生命基金会”、“马尔他骑士团”、“华伦泰·阿羽依助盲协会”、“牵手儿童协会”等全球著名慈善机构组织义演和服务,通过音乐募集善款、推广慈悲与和平的文化理念。2015 年 10 月,周老师创立了法国国际妙音同善会,并担任创会主席。2017年10月,法国普世公益团(Ligue Universelle du Bien Public)特别颁授周老师“棕榈叶桂冠银牌”,以表彰她对国际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 
      周勤龄老师虽身居异国他乡,但她心系家乡,热衷公益,常年致力于慈善与教育事业。曾多次回家传播中外钢琴艺术知识,并为视障儿童举办公益音乐培训班。2007年,周老师在中国广东成立了以其先慈命名的“苏崇爱基金会”。2019年7月,周老师向汕头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60多万元,帮助汕头贫困家庭、学生等,汕头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向周老师颁发了“慈心厚德、善举为民”牌匾。2014年,周勤龄老师又开始在中国推动布莱尔盲谱的科学应用。
      乐善有恒,大爱无疆。祝贺周勤龄老师荣获马耳他骑士勋章!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