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如何抓住新机遇?我会举办第39 期创业创新分享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我要分享


   5月26日下午,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在南山海岸大厦举办第39期创业创新分享会。50多位潮青企业代表和嘉宾热烈交流创业创新经验,互通创业创新资讯、挖掘创业创新商机。



   中国文旅新物种实验室主任陈泽恺深圳市沅力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樟、天成高科(深圳)集团有限公司CEO李浩锐、深圳市鹅宗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境航做了干货满满的主题分享,潮青企业代表踊跃提问,讨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深圳潮青商会轮值会长林春浩主持会议


   深圳潮青商会轮值会长林春浩,嘉宾陈泽恺、江境航,轮值常务理事方壮浩、郭嘉丽,常务理事李浩锐、刘洪樟、谢信德、李键炜、陈晓鹏、林朝东、詹雅吉、沈泽洋,理事郑震杰、许福寿、章泽泉、黄泰然、谢如国、杨祥奎、许晓坤、蔡晓星、陈泽特、刘灿镇、姚钟澄、林李辉、黄思恬、林典生、张岳鑫、林碧紫、林鹏献、郑文锦、李昕阳、卓瑭、黄思涛、吴晓东、陈剑翰、黄裕淇、黄兆聪、蔡伟、林远锟、黄培嘉,景观设计师黄之德,深圳市联裕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游海明,深圳潮青商会副秘书长郑娟、林育新等参加活动。



出席名单


林春浩  轮值会长、福田区政协委员、广东省金钥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泽恺  嘉宾、中国文旅新物种实验室主任、中国旅游设计院首席品牌官、国家文物局文物中心文创顾问

江境航  嘉宾、深圳市鹅宗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方壮浩  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森皓伟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嘉丽  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金运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李浩锐  常务理事、天成高科(深圳)集团有限公司CEO

刘洪樟  常务理事、深圳市沅力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信德  常务理事、深圳市信德量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键炜  常务理事、深圳市和理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晓鹏  常务理事、同泰(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朝东  常务理事、无边界咨询(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詹雅吉  常务理事、深圳市北极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总经理

沈泽洋  常务理事、深圳市城德轩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郑震杰  理事、吉富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夹层投资部总经理

许福寿  理事、深圳市鹅宗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章泽泉  理事、澳利信息技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泰然  理事、深圳市盈利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如国  理事、深圳市六微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祥奎  理事、深圳市乾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晓坤  理事、大昌宝隆名车总经理

蔡晓星  理事、深圳市星超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陈泽特  理事、驾值观(深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灿镇  理事、深圳市美盛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姚钟澄  理事、华企(深圳)建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李辉  理事、深圳潮青商会法工委执行主席

黄思恬  理事、深圳澳莱酒庄有限公司合伙人

林典生  理事、北京银行深圳分行业务拓展六部副总经理

张岳鑫  理事、中山市古镇保骏灯饰商行外贸经理

林碧紫  理事、SOME ENJOY THING设计工作室创始人

林鹏献  理事、深圳宝德名车有限公司合伙人

郑文锦  理事、深圳市中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昕阳  理事、深圳市雾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卓 瑭   理事、英格宇(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思涛  理事、帮你找(深圳)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晓东  理事、金东兴产业园CEO

陈剑翰  理事、深圳市惠和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裕淇  理事、深圳市晟睿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兆聪  理事、深圳市福之缘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

蔡 伟   理事、深圳市立伟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

林远锟  理事、深圳市环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培嘉  理事、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后海中心路证券营业部财富管理负责人

黄之德  景观设计师

游海明  深圳市联裕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

郑 娟   副秘书长

林育新  副秘书长




01 中国文旅新物种实验室

从行业痛点到跨界创新


中国文旅新物种实验室主任陈泽恺


   中国文旅新物种实验室主任陈泽恺提出,在恐龙灭绝后的新生代地质时期,哺乳动物登上地球舞台,新的环境呼唤新物种的诞生,经过疫情和人工智能冲击后的文旅行业将迭代出怎样的产品新物种?


   他给出的答案是“高效激活模型”。该模型针对场景存量、客流存量、文化存量三种行业痛点,通过将文旅IP与文创消费业态、文旅生态夜游、元宇宙剧本游有机结合,达到盘活地方文旅存量资源,振兴地方经济的目的。用陈泽恺的话说,就是“以新物种新手段,激活地方文旅存量资源的潜力,进行产品跨界研发”。


   陈泽恺在会上展示了由其团队打造的多项地标性创意文旅项目,包括为提升山西夜间旅游经济的旧电厂塔光电投影演出等,令嘉宾大开眼界、啧啧称赞。


02 沅力筑

好玩有意思的建筑设计与咨询


深圳市沅力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樟


   深圳市沅力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樟介绍,沅力筑是一家擅长多高层及超限超复杂工程的全专业设计与顾问公司,主要合作对象包括华润置地、中海地产、招商蛇口、保利发展控股、金地集团等地产航母。目前,公司累计已完成超1亿平米的项目,为客户创造了几十亿元的价值,并获得了多项世界设计大奖。


刘洪樟团队打造的坪山百米高空透明泳池项目


   刘洪樟表示,建筑设计与咨询的目的在于帮投资方创造更多利润,提升设计师的产品、成本及服务意识,促进行业进步。在此基础上,好玩有意思的建筑还应满足新颖有特色、视觉冲击强、能赚钱等要求。


03 天成高科
功能型半导体光源解决方案探索者


天成高科CEO李浩锐


   天成高科CEO李浩锐介绍,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功能型半导体LED光源技术研发、封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内置集成IC数字逻辑光源、商业装饰光源、景观亮化光源、美容医疗光源四大系列,拥有近20年的封装专业技术、80余项封装技术专利、十万级洁净MES数字化智能车间、全球先进的全自动生产设备、半导体封装实验室,与全球多家知名品牌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天成高科应用于小体积类电子产品的消费方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及时满足客户的大批量生产需求,天成高科的生产线采用了全自动化生产流程管理、设置十万级洁净MES数字化智能车间,引进新加坡ASM、日本KAIJO-E18等硬核高精尖生产设备,将每月产能稳定在800kk。


   李浩锐表示,天成高科成立11年以来,深耕行业领域,从未跨行或向其他领域倾斜,是天成高科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LED行业竞争激烈、内卷严重,天成高科只有不断奔跑、居危思变,坚持创新、与时俱进,才能保持基业长青。


04 鹅宗族

打造城市上班族“数念”的饭堂

鹅宗族创始人、总经理江境航


鹅宗族创始人、总经理江境航介绍,公司创立于2017年,是一家以上班族为主要消费人群的快餐品牌,主打高档食材、平民价格,原材料使用素有鹅界“劳斯莱斯”之称的澄海狮头鹅。 

  

公司采取鹅宗族、鹅潮缘双品牌互助定位,鹅宗族走加盟路线、线上线下相结合;鹅潮缘为线上店,负责培养“砧板”、发现人才,协助厨房快速出货,为鹅宗族探索市场前路。打法上,鹅宗族使用的是低毛利、高复购、强运营、高频运转的独家模式。



“鹅宗族是一个浴火重生的品牌,它的创业历程就是不断倒下又不断爬起来的过程。”江境航在回顾创业经历时说。6年的披荆斩棘为鹅宗族积累了宝贵的经营数据,稳定的大批量、标准化生产流程,稳定的厨师队伍,稳定的供应商,以及一群稳定的品牌铁粉。


江境航认为,鹅宗族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得益于疫情后国民消费力压缩,平价产品成主流;走“小而专、小而特、小而美”路线,选择连锁加盟轻模式;采用数字化转型、精细化运营,并不断规模化,提高供应链“核心竞争力”。


接下来,鹅宗族将努力建设一个让投资人、加盟商、合伙人共赢的平台,同时把品牌打造成卤味快餐的标准制定者、行业领航者。





   在互动环节,潮青们就天成高科的发展过程及将来的发展规划、鹅宗族与其他卤味品牌的差异,及鹅宗岗位合伙制的更多细节等进行进行深入探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获得感满满。


   在此鸣谢杨祥奎理事赞助“粤多福”凉茶饮品。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