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第36期潮青创业创新分享会|深圳潮青商会50多家企业参加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我要分享


   2023年3月21日下午,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在南山海岸大厦举行第36期创业创新分享会。




   深圳潮青商会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轮值副会长林子超、肖细弟、副会长林晓义、赖伟丰、常务理事张伟彬、唐灿明、陈益斌、刘洪樟、李旭杰、刘伟标、郑杰贞、詹雅吉、袁锴伦、轮值理事郑一飞、翁泽辉、理事廖浩生、吴晓东、许晓坤、黄华凯、叶茂格、林梓固、苏桂鸿、陈杨、蔡晓星、黄伟生、陈桂有、吴志坚、李羽虹、黄思涛、黄希辉、刘灿镇、嘉宾黄浩彬、叶茂文、副秘书长郑娟和林育新等50余人参加分享会。林子超主持会议。




   深圳市声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张伟彬、美颐美餐厅(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赖伟丰、深圳市恒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晓义、汉康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廖浩生及金东兴产业园CEO吴晓东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张伟彬 |  深圳市声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科学家  


   张伟彬是深圳市声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拥有超过10年语音研发经验。他认为,声纹就像指纹一样,是每个人独一无二的特征。近年来,继指纹、面部、虹膜之后,声纹也陆续开启了商用大潮。特别是疫情期间对于无接触的需求突然大增,声纹识别技术有力更多落地机会,在国内外迎来第一波商用化浪潮。


   2016年,张伟彬创办了深圳市声扬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智能语音为核心技术,从事相关领域产品开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相关产品已在公共安全、金融、零售、车载等领域广泛使用。张伟彬相信,智能语音技术将会越来越成熟,在未来的应用场景也将更加广泛。


  赖伟丰 | 美颐美餐厅(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赖伟丰有着20多年的餐饮服务、管理和经营经验。2013年,赖伟丰创立了自己的餐饮品牌——美颐美餐饮品牌连锁,目前,美颐美全国直营实体店已超过60家。


   赖伟丰认为,要做好餐饮,一是要全面统筹好品牌、供应链和管理等要素,让产品在市场迅速站稳脚跟;二是要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及时做好应对风险的预案,强化品牌抗风险能力;三是要为顾客提供有温度的餐饮服务,提升顾客满意度和认可度。


  林晓义 | 深圳市恒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晓义有金融和制造业双重专业和实操背景,有着多年的实业经营、产融投资和轻资产运营实践能力。基于丰富的商业经营实践,林晓义总结出自己的品牌经营理念,创立了【昕禧】茶生活文化品牌。


   林晓义认为,创业者想要迅速进入市场,要学会创新,可通过产品和服务打造一种新的消费模式,培养客户的消费习惯,从而聚人引流,促进消费。林晓义十分看好DIY行业,他认为,随着我国城市化率的增长,“95”、“00”后已成为市场主力消费群体,他们推崇的平价、快速、创新、高品质的消费理念将推动新一轮DIY行业的消费升级。


  廖浩生 |  汉康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廖浩生博士在CBD(CBD:大麻二酚Cannabidiol的缩写)产业的应用、合规、创新领域,有近10年的管理经验,是CBD产业杰出代表,拥有行业并购及上市公司运营经验,历任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联席主席。廖浩生认为,CBD应用方向不断增加,涉及领域广泛,近年来许多国家逐渐开始大麻合法化,其中CBD在功能上具有很高的医用价值,而我国工业大麻CBD产业处于初级阶段,未来潜力可期。他表示,CBD产品属于新消费宏观赛道,并涉及多个领域及品类,可围绕CBD作为中心点,进行业务衍生,扩充至多个品类,主打健康的标签,项目涉及雾化、酒水、个护、食品等,预计市场规模超万亿。


  吴晓东 | 金东兴产业园CEO 


   吴晓东于2005年从事百事可乐销售,连续五年获得百事可乐销售精英POP荣誉,2013年成立金东兴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他认为,创业,一是需要全面调研了解产品的市场体量、竞争对手等情况,清晰地掌握自己的竞争优势;二是要打造自己的品牌IP。经过前期的走访调研,吴晓东发现潮汕地区的油柑、橄榄等特色农产品有广阔的发展前景,18年的消费品经营经验的积累和渠道沉淀,使他有信心做好家乡的油柑橄榄汁品牌。


  林子超轮值副会长主持会议 


   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就自己对创业的看法及自身创业经历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潮青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收获颇丰,不仅了解到了不同行业的发展状况和前景,还领略了分享嘉宾的眼光和见识,深受启发,期待商会举办更多相关活动。




出席名单


黄坚泰 驻会会长、党委书记、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兼专职秘书长

林子超 轮值副会长、深圳市骏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肖细弟 轮值副会长、新永利(深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林晓义 副会长、深圳市恒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赖伟丰 副会长、美颐美餐厅(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伟彬 常务理事、深圳市声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科学家

唐灿明 常务理事、香港安能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益斌 常务理事、广东新华发行集团教育图书有限公司董事

刘洪樟 常务理事、深圳市沅力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旭杰 常务理事、深圳市创旭智慧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伟标 常务理事、深圳市宝利来典当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杰贞 常务理事、深圳市海福星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詹雅吉 常务理事、深圳市几何时代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锴伦 常务理事、深圳市诚曦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一飞 轮值理事、后浪商汇(深圳)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翁泽辉 轮值理事、深圳市超洗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董事

廖浩生 理事、汉康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吴晓东 理事、金东兴产业园CEO

许晓坤 理事、深圳中科胜(票据)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华凯 理事、深圳市和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茂格 理事、深圳市展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梓固 理事、深圳市新宝惠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桂鸿 理事、深圳市众佳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 杨 理事、深圳火名知识产权事务所合伙人

蔡晓星 理事、深圳市星超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黄伟生 理事、深圳市铁山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桂有 理事、深圳市佳有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志坚 理事、深圳市森利威尔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羽虹 理事、深圳市奥米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

黄思涛 理事、帮你找(深圳)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希辉 理事、深圳市盛礼典藏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

刘灿镇 理事、深圳市美盛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浩彬 嘉宾、深圳市建兴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茂文 嘉宾、深圳市展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 娟 副秘书长

林育新 副秘书长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