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走进华强北|感受深圳潮青创一代的开拓创新精神

新闻来源:深圳潮青商会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我要分享



2024年1月25日,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以下简称“深圳潮青商会”)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常务副秘书长林育新、副秘书长郑娟到深圳华强北拜访商会理事、深圳市大万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刁锦坤和商会理事、深圳市壹点芯电子有限公司经理张泽腾,倾听他们在华强北的创业故事。


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华强北一直都是深圳发展的标杆。拥挤的华强北里,承载着无数人的创业梦,小小的三尺柜台后,诞生了数不尽的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


这样的时代印记,在刁锦坤和张泽腾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两人都来自潮汕,都有着敢想敢干、敢闯敢拼的勇气和劲头,扎根华强北十多年,用自身的勇气、勤劳的双手,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2002年,刁锦坤来到了华强北,来到了这片集聚了海量人才、资金、贸易的热土。当时刁锦坤和很多草根出身的经营者一样,主要从事电子元器件贸易。刁锦坤抓住电子行业蓬勃发展的机遇,再赋予持之不懈地努力,他的外贸公司越做越大,初步积累了一些资金。


2005年,刁锦坤在深圳市中心全款买了自己在深圳的第一套房,一年后,刁锦坤发现自己的房子已经升值了50%,当时他觉得投资房产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此时的刁锦坤,正因产业升级带来的行业大洗牌陷入了困境。产业更迭就在眼前,同行业内的惨痛经历让人不寒而栗,刁锦坤清醒地认识到,只有迎着时代发展的趋势,才能持续向前。


火热的深圳房市让刁锦坤看到了新的商机,自此,刁锦坤就加入到了房产投资的大军中,还将自己的生活和投资心得发布在微博上。刁锦坤的“真诚”和“专业”,打动了很多粉丝,每次刁锦坤发微博,总能收到大量粉丝的留言,而且他的微博往往能够收获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阅读量。“山姆的故事”就是刁锦坤的微博,他的微博认证为“知名房产博主”,目前拥有几十万的粉丝量,且数量还在不断增长中。


投资房产着实是一门学问,刁锦坤的成功,既有看清时代趋势,适时改变投资方向的睿智,也有不断积累投资经验的勤奋。正是这份对于房产资讯十余年如一日地跟进,成就了如今眼光毒辣的刁锦坤。


张泽腾,华强北又一传奇人物。“草根”出身的张泽腾,和很多年轻人一样,2006年,怀揣着一颗创业梦想只身来到深圳打拼,涉猎过电子、化妆品、电商、物业管理、房地产等多个行业,但他接触的第一个行业是电子元器件,也从中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张泽腾回忆,刚入行时,他发现当时在华强北电子市场,多数经营者还采用传统的经营模式,不重视网络,也没有线上营销的概念。乐于探索新模式、充满创新热情的张泽腾,看到了互联网的巨大潜力,于是他在华强网注册了一个高级会员,在线上开设了一个小档口,以赚差价的形式,积累了一定的创业资金。


但真正的转机,是在2008年的金融风暴。当时有一批货,但几个大的同行都不敢接手,怕压货,张泽腾却从中发现了商机,虽然心中十分忐忑,但还是决定冒险拿下这批货。幸运的是,拿到这批货后,市场开始回暖,第一个月张泽腾就回了本。之后的生意更是蒸蒸日上,短时间内就有上千万资金入账,也让他赚到了创业路上的第一桶金。依靠这笔资金,张泽腾开始进军房地产,他的事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张泽腾始终感谢当年“杀伐果断”的他,他认为,认知很重要,做决策也一定要果断,有时候机会就是转瞬即逝的。


谈起生意经,张泽腾根据自己多年来爬摸滚打的经验,总结出“三条腿定论”,“左腿”是稳住实体经济,投资实体经济,有固定稳定收入,波动小,稳步经营就会有回报;“右腿”是虚体经济,投资金融市场。市场金融具有波动大、不稳定性、高风险等特性,但只要把握得好,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回报。“中腿”是投资情感,人的一生不能只有生意,亲情、爱情、友情也需要妥善经营,这样人生才会丰满有趣,充满精彩。


刁锦坤和张泽腾是无数在华强北的为梦想拼搏努力的创一代、创二代潮青的优秀代表。潮青,流淌着潮汕人敢闯、敢拼的血液,骨子里刻着潮汕人重情、重义的基因,他们从不抱怨出身、不埋怨处境,不喊苦不喊累,只有一颗拼搏、奋进的心,他们以汗水和激情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也创造了华强北的无数个商业奇迹。


向奋斗者致敬!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