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本会协办深圳地产40年40人40品牌推选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我要分享

 

会议合影

 

2020624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报大湾区中心主办,深圳大学国际潮商研究中心、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协办的深圳地产404040品牌推选座谈会在东方明珠科技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

 

中国房地产报社副社长肖勇,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同致行(中国)董事长王波,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教授,资深地产评论人王世泰,中国房地产报大湾区总经理雷鸣,零点星集团董事长、22TV创始人卢茂新,资深文旅地产专家彭远才,高级建筑师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深圳市东方包豪斯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汉平,深圳晚报地产部总经理徐岩,自媒体《深圳概率》创始人图腾镜,深圳前海房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付志明,地产自媒体《买房之前》总经理李忠辉,以及资深地产媒体人肖敏、方汉辉、贺立立、熊俊萍、冯雪枫等出席会议。受李奕标会长委托,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黄坚泰出席会议,雷鸣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黄坚泰陪同专家顾问团参观潮汕商会,并介绍该会发展创新历程

 

2020年是深圳建立经济特区四十周年,回首四十年波澜壮阔的深圳地产风云史,成就辉煌、硕果累累。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探讨时代背景下深圳房地产行业40年以来的战略发展路径,总结过往成就和经验,前瞻行业发展未来。

 

黄坚泰致欢迎辞,他表示,自己曾经作为深圳主流媒体记者,与出席活动的各位房地产专家和资深媒体人共同见证了深圳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历程。由国家住建部主管的房地产类权威行业大报《中国房地产报》主办的深圳地产4040人评选活动,公正客观,影响力大,引导性强,学术性浓厚,资源力量雄厚,树立行业样榜,弘扬创新奉献精神,对深圳乃至中国房地产业及人居环境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和改革创新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出席会议的各位资深房地产媒体专家各抒己见,共同探讨推选标准,并分享行业观点。

 

专家观点分享

 

 

中国房地产报社副社长肖勇

 

肖勇表示,中国房地产报作为房地产行业权威媒体,创刊十几年来在业内树立了广泛的影响。目前,中国房地产报致力于打造“全媒体+智库+联盟+大学全媒体矩阵。他表示,2020年是深圳建立经济特区四十周年,在这特定的历史时刻,中国房地产报联合相关部门与机构,邀请多位房地产专家和资深媒体人,旨在提高此次活动的公信力、影响力和权威性,希望大家踊跃发言,共商共讨。

 

他还表示,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员企业近千家,联结着深圳百万潮商,商会拥有多家优秀深圳房地产会员企业,这些企业在树立深圳地产的品牌经典,推动深圳城市化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其发展历程和行业经验对于评选深圳地产404040品牌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同致行(中国)董事长王波

 

王波表示,深圳是全中国的试验田,在四十年的发展历程风雨兼程、成就辉煌,如今深圳地产业即将进入总结经验、重新出发的新起点。活动还需要深度挖掘此次评选的时代意义,为深圳房地产行业提供前瞻性的见解。

 

 

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教授

 

宋丁教授对深圳房地产行业现状进行了深刻地剖析。他表示,总结深圳房地产行业四十年发展史,可以用“负负得正”四个字总结。

 

深圳房地产行业两个“负”对冲而成“正”。这里两个“负”,分别指的是行政管制的“负”和深圳房产市场的“负”。这里的“正”,则是指深圳房地产行业总体发展均衡合理。由于中央和政府决策限制,深圳高速发展却一直无法扩容,现有土地承载深圳后续发展压力大,再加之深圳房产市场不断增加的货币总量、人口需求以及巨大的经济产能,共同构成了深圳房地产行业现状。土地紧缺是深圳目前的突出问题,能够平衡土地紧缺困境就是深圳强大的市场力量。正是以上原因,构成了深圳房地产行业的宏观局面。

 

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总结深圳房地产行业40年发展经验,共商未来发展新思路。

 

 

资深地产评论人王世泰

 

王世泰表示,深圳四十多年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翻遍世界城市史,就会发现深圳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发展奇迹。在深圳建立经济特区四十周年的契机下,举办此次推选活动,正是纪念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伟大的城市,也是在纪念深圳房地产行业和所有的从业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人们对房地产行业的认知,开启房地产行业发展新篇章。

 

 

中国房地产报大湾区总经理雷鸣

 

雷鸣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深圳抓住了时代机遇快速发展,这其中房地产行业功不可没。其中,深圳的一些地标性建筑,就承载了深圳人的奋斗回忆,具有文化价值和历史意义。此次推选座谈会目的是共同商讨评选工作及标准,并商讨后续主题论坛、图书编撰、专题纪录片制作等后续事宜,希望大家献言献策。

 

 

零点星集团董事长、22TV创始人卢茂新(左)、资深文旅地产专家彭远才(右)

 

卢茂新从人文、记录片以及媒体互动三个方面提出活动形式的建议,希望活动能够增加城市文化因素。

 

彭远才表示,作为深圳地产界的一名老兵,他是深圳房地产行业的见证者。过去40年深圳地产取得了辉煌的业绩,未来还要探索深圳地产+”新模式。他还表示,此次活动可以考虑市民互联网票选,增强活动参与感和知名度。

 

 

高级建筑师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深圳市东方包豪斯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汉平(左)、自媒体《深圳概率》创始人图腾镜(右)

 

曹汉平表示,如今自媒体时代普遍表现出去中心化的特征,地产主流媒体需要挖掘城市文脉发展节点的回顾和展望。四十年以来,不仅要关注标志性、前沿性的建筑地标,也要关注深圳的文化村落,促进深圳房地产行业整体进步。

 

图腾镜表示,深圳发展展现出独特的发展轨迹,在推选活动中要考虑深圳房地产四十年发展过程中表现出来的阶段性特征。

 

 

深圳前海房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付志明(左)、地产自媒体《买房之前》总经理李忠辉(右)

 

刘付志明表示,深圳房地产行业40年每十年为一个阶段,可以分为四个发展阶段,通过研究每个阶段的时代特色纵向评选。他还表示,在推选过程中还可以综合考虑专业、技术和社会指标,增强活动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李忠辉表示,此次活动可以通过中国房地产报新媒体矩阵,以及深圳其他传媒、广告渠道推广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

 

 

方汉辉(左)、贺立立(右)

 

方汉辉表示,深圳是中国房地产的“样板房”,深圳房地产行业无论是在建筑设计、策划、广告宣传和房产销售等方面都有优秀代表项目,值得大家在推选过程中作为部分评选因素。

 

贺立立表示,中国房地产报作为房地产行业权威媒体,主办此次活动对于房地产行业将会产生里程碑式的意义,如何制定标准,制定怎样的标准至关重要。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分别是徐岩、肖敏、熊俊萍、冯雪枫

 

时光匆匆,在各位专家的交流与分享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