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我会举办银行行长论坛 探讨如何解决后疫情时代企业融资难问题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我要分享

2021年10月19日下午,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主办的第二届“潮青商会银行行长说融资”交流会在深圳海岸大厦举办。围绕后疫情时代大环境的变化、企业经营未来方向和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商会特地邀请四位银行行长进行解读和分享,为会员企业纾困解难,提出专业和中肯的建议。

国际潮青联合会、深圳市普宁商会、北京银行深圳分行、上海银行深圳龙华支行、中国民生银行深圳香蜜支行、宁波银行深圳前海支行、海岸集团、潮商基金、盛城投资等机构和40多家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北京银行深圳分行私人银行部负责人庄研、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华支行副行长胡泽伟、中国民生银行深圳香蜜支行行长李银珊、宁波银行深圳前海支行行长纪冬鹏分别介绍了银行的贷款政策,并对企业该如何融资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执行监事长吴泽锐,副会长赵远洲、张桂彬,轮值常务理事庄研、李向前、朱春雄,常务理事胡泽伟、李银珊、纪冬鹏、林龙涛、肖细弟、陈冬进、李键炜、林坚耿、李浩锐、林少涛、郑敏标、方壮浩、蔡俊帆、卓荣校、麻丹鹏、郭嘉丽、黄锦标、刘伟标、张春华、庄伟鸿、张春镇,轮值理事郑秦峰、蔡拥富,理事黄伟生、蔡海山、郑文锦、黄美宁、卓瑭、黄思涛、翁泽辉、陈文茵、陈绮慧,副秘书长郑娟、林育新参加了交流会。


出席名单

黄坚泰  驻会会长、党委书记

吴泽锐  执行监事长、深圳市盛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远洲  副会长、深圳市远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桂彬  副会长、深圳市触显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庄   研  轮值常务理事、北京银行深圳分行私人银行部负责人

李向前  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第二人生工艺品有限公司创始人

朱春雄  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喜爱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泽伟  常务理事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华支行副行长

李银珊  常务理事中国民生银行深圳香蜜支行行长

纪冬鹏  常务理事宁波银行深圳前海支行行长

林龙涛  常务理事、猫牙(深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肖细弟  常务理事、新永利(深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冬进  常务理事、深圳市御金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键炜  常务理事深圳市和理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坚耿  常务理事深圳市天成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浩锐  常务理事深圳市天成照明有限公司董事、CEO

林少涛  常务理事深圳市深大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敏标  常务理事深圳市中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方壮浩  常务理事、深圳市森皓伟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蔡俊帆  常务理事、深圳市意邦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卓荣校  常务理事深圳市亚迪建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麻丹鹏  常务理事、深圳市圣典雅心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嘉丽  常务理事、深圳市金运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常务副总经理

黄锦标  常务理事、深圳市海谱纳米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伟标  常务理事、深圳市宝利来典当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春华  常务理事、深圳市海都广告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庄伟鸿  常务理事、深圳市欧尼尔游艇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春镇  常务理事深圳锦恒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区域总监

郑秦峰  轮值理事、深圳市鑫祺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拥富  轮值理事、深圳御蓝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伟生  理事深圳市粤恒泰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海山  理事、深圳市月球人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文锦  理事深圳市中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美宁  理事深圳市融信四海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卓   瑭  理事、英格宇(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思涛  理事、帮你找(深圳)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翁泽辉  理事、深圳市超洗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董事

陈文茵  理事、深圳市大像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陈绮慧  理事深圳市深玻特种工程玻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郑   娟  副秘书长

林育新  副秘书长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华支行副行长胡泽伟

银行更加注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胡泽伟对上海银行及其最新融资政策做了详尽的介绍,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最大股东是上海市国资委,总部位于上海,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1229,截止2021年上半年,总资产超过2.6万亿元。

胡泽伟提出,目前高层已经定下“房住不炒”的基调,接下来的重点是要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针对银行和企业的融资贷款监管也日趋收紧,对于银行而言设置了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和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对于企业则设置了地产融资四条红线。政府的强监管一方面保障行业的平稳发展,一方面也让银行和企业面临融资贷款难题,所以许多银行也进入了业务转型的趋势,更加注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推出科创金融、普惠金融和供应链金融等新兴业务。

最后胡泽伟对上海银行的特色贷款业务进行了深入介绍,有针对初创科创企业的雏鹰宝、针对全生命周期科创企业的科创贷、供应链金融业务和资金池业务等。



图片


北京银行深圳分行私人银行部负责人庄研

成为一家“专精特新”企业

庄研指出,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行业乃至整个大环境的发展变化,他从世界形势大环境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未来的优势产业以及企业的发展机会。

他表示,作为世界的核心,美国GDP增长和流动性的外溢与反噬正逐步体现,并辐射和影响着全球。当前的主要矛盾是流动性退出叠加周期错位,已经在不同市场和不同资产之间产生实质性影响,但这同时也是寻找资产配置思路的入手点。目前房地产行业已经处于调控全面趋严的态势,出口行业订单仍然饱满但结构有分化,部分地区在“能耗双控”目标约束下大幅限产,对短期的工业生产形成冲击,这些都是我们经营企业需要关注的。

他还指出,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空间已经相对有限,行业风险在加大,融资也在收紧,必须准确把握监管政策,理性看待行业发展。目前国家正在推进共同富裕,大众消费、新能源、科技硬件、基础医疗、乡村振兴及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及资产管理等领域将有可能受益于共同富裕中长期目标,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庄研还重点强调扶植“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国近年特色产业政策之一,所谓的“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工业中小企业。在政策层面上,目前实行资金支持、平台支持和资本市场支持等全方位措施,所以成为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将是未来的方向。


图片

图片


中国民生银行深圳香蜜支行行长李银珊

大湾区的发展机会和信贷投向

李银珊聚焦大湾区发展机会和信贷投向,对小微企业融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目前大湾区的发展机会包括:一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固定资产投资空间大;二是实施创新驱动,逐步建成高新技术发展高地;三是土地改革先行先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四是践行碳中和战略,推动清洁能源快速发展;五是金融及服务业开放,打造现代服务业体系。

相对应的,银行的信贷投向也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聚焦高新产业群,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打造区域一体化新机制,鼓励跨境投融资;三是加强碳中和研究,创新绿色金融支持策略;四是抢抓优质大基建,构建“压舱石”基础资产。她表示,作为一个企业经营者要保持高度敏感,因为资金投向哪里,机会就在哪里,必须抓住这些发展机会,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李银珊还对民生银行的小微企业和中小企业融资政策作了详细的解读,包括商贷通、科创贷和萤火计划等。最后她还提出了非常实用的融资建议,比如保持征信良好、避免查询次数过多,保持一定的个人及对公流水账,公司有一定的纳税记录、会计报表做年度审计,降低负债率、不过度申请贷款等。



图片


宁波银行深圳前海支行行长纪冬鹏

移动服务、外汇、快审快贷

纪冬鹏在会议上阐述了宁波银行的特色优势业务,一是先进的企业APP移动服务,具有金融服务、办公服务和掌上财资联动三大优势;二是外汇金管家业务,可以对外直联接入外管跨境区块链平台、海关单一窗口平台和企业内部管理平台等,打造全时段、全渠道、全周期的极致服务;三是快审快贷业务,针对小微企业提供最高抵押率为85%的本外币授信业务,可半日内完成抵押物评估,半日内完成审批,当日完成出账;四是小微租赁,分为老设备盘活和新设备分期,为盘活企业生产设备提供了有利途径。

纪冬鹏表示,宁波银行作为一家资本净额超1780亿元,总资产超18300亿元的区域性股份制上市银行,始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加强重点领域的信用风险防范,结合区域特色探索深圳市场城商行发展之路。


在胡泽伟、庄研、李银珊、纪冬鹏等四位行长的精彩发言之后,与会成员还针对各自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结合当前的市场动向和政策变化,对投融资和企业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目前大环境变化日新月异,企业经营和投融资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此次“潮青商会银行行长说融资”交流会吸引了40多家会员企业参与,足以说明大家对企业投融资的关注程度。交流会不仅促进了企业融资信息的互通有无,也为多家会员企业提供了融资渠道中肯的融资建议,随着深圳潮青商会大家庭的不断壮大,潮青企业的未来也将更加美好!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