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深圳潮青商会代表出席深圳蛇口雨花斋五周年感恩庆典

新闻来源:深圳市潮汕商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8日 我要分享


   2022年12月18日上午,深圳蛇口雨花斋迎来了成立五周年庆典,深圳市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楚芬、轮值副会长吴喜强等30多人参加活动。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执行监事长吴泽锐、常务副会长李奕庄、副会长赵育忠、理事陈奕君、张壁龙等出席活动。







   典礼活动开始前,大家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吴喜强 致辞

深圳市潮汕商会轮值副会长


吴喜强轮值副会长代表蛇口雨花斋感恩所有为雨花斋做出贡献的人。他表示,五年来是家人的大爱汇集在一起成就了一碗没有交易净化心灵的饭,蛇口雨花斋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免费素食超过六十九万份,服务义工超过三万多人次。五年来,蛇口雨花斋得到大家的高度赞誉,让更多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低收入群体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爱,吃素让我们既传递了爱心、联谊了美德,又环保了地球,更加健康了身体。




吴泽锐 汇报工作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执行监事长


吴泽锐执行监事长对各位来宾参加蛇口雨花斋运营五周年的吉祥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汇报了蛇口雨花斋五年的运营状况:据统计,五年来,蛇口雨花斋为社会有需求的大众提供免费素食午餐逾690625份数,服务义工达33785人次,由于今年疫情叠加反复,供餐方式是自带饭盒,与前四年打包数量相比,每天平均数量有所下降,义工人数也减少。但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蛇口雨花斋会继续办下去,会办的更好,为社会提供正能量,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会敬老孝老美德蔚然成风,共同实现幸福人生!


义工代表发言


义工代表表示,感恩吴喜强等雨花斋大家长们和爱心人士们时刻关爱着义工们的健康安全,尤其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及时送药品送衣送温暖。只要条件许可,雨花斋就坚持安全开餐,目前已两次赞助深圳市智力残疾人公益活动素食午餐。

义工代表表示,感谢蛇口雨花斋为我们义工提供了献爱心的平台,我们非常高兴,让我们紧紧地团结起来,众志成城,把雨花斋办的更好。



   活动期间,大家诵读了餐前感恩词,观看了雨花斋5周年珍贵照片集。

   因近期疫情反复叠加的特殊情况,吴喜强轮值副会长建议,活动全程带口罩,不堂食,把爱心餐打包回家。




▲义工们忙碌备餐中



公益事业

雨花斋免费素食互助餐厅




   深圳蛇口雨花斋由深圳市潮汕商会副会长吴喜强、深圳潮青商会执行监事长吴泽锐共同发起,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吴振城等一大批热心慈善公益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他们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互帮互助的“雨花精神”。

   雨花斋是一个自发的、公益的、非盈利性的、免费互助素食餐厅。

   全国各地的雨花斋之间,彼此没有组织关系、人事关系和财务关系,没有控制和管理,更没有经济利益往来,完全是各地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自发参与、自行组织。




   雨花斋所倡导孝行天下和健康的素食理念、和谐的打餐氛围、光盘行动的美德传承、各界爱心人士无私的捐赠和义工细心呵护、关爱的能量循环,共同承担“长者和有需要的大众”供给的责任,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会敬老孝老美德蔚然成风,共同实现幸福人生!

   “没有杀戮、没有交易、只有感恩”的核心理念和“吃了就好,做了就好,舍了就好,够了就好,了了就好”的“五了”精神,是雨花斋生生不息、不断持续的动力源泉。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