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深圳市科技工作者联合会会长张琚一行到深圳潮青商会交流

新闻来源:深圳潮青商会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我要分享



2024年3月12日,深圳市科技工作者联合会(以下简称“深科联”)候任会长张琚(前招商局资本董事总经理、前招商局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原科技部、国家科委调研室常务副主任、国务院研究室研究员)一行到访国际潮青联合会和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以下简称“深圳潮青商会”),受到深圳潮青商会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的热情接待。双方在南山海岸大厦座谈交流。


深科联秘书长白丽君、常务副秘书长关琳,深圳市共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陈文胜及深圳市济云智算大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九妹等一同来访。深圳潮青商会顾问、中验房集团联席董事长肖勇,深圳潮青商会常务副秘书长林育新及副秘书长、党委办主任郑娟等参加座谈。





张琚介绍,深科联成立于2013年,是由深圳市科技领域的院士,博士,海归人才等专家、学者及众多科技行业的领军人才自发组成的社会团体。现拥有数百位科技精英、专家教授、博士、千人计划人才、孔雀人才等,并与近50所高校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服务的科技企业超过300家。


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的主管领导下,深科联得到了各部门及领导、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企业的大力支持与协助,现已成长为汇集中科院、工程院两院院士为首的科技精英、科技工作者的人才高地,高科技知识与产品的普及平台。深科联自成立以来,利用平台优势,联动政府资源,科研机构,高校实验室,社会资源等,为广大会员提供一系列服务;协助党和政府搭建“政、产、学、研 ”的一体化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建立科技工作者和政府联系的纽带。



深科技城 


黄坚泰介绍,国际潮青联合会作为国际潮团总会四大板块之一,已成立20年,紧密连结着分布在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个团体会员和近两百个潮属社团的几万名优秀潮青,和全球4000多万潮籍乡亲血脉相连,在经济、文化、科技、生态、参政议政、社会责任等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青年组织。


深圳潮青商会已成立10年,现发展成为拥有1200多家成员企业,60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50多名中共党员的学习型、创新型社团,是深圳规模较大、最具特色的青年社团,是“传承创新立潮头,潮青永远跟党走”的先进社团,是推动潮青成长接班、创新和发展的国际平台。商会始终秉承“传承、创新、创未来”的宗旨,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产业、服务会员企业”的发展方向,致力于为政府与企业搭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




黄坚泰表示,深科联联合产业链关键技术,合纵连横集聚各方资源,为科技企业提供必要支撑,从人才、资本、技术、市场等要素为企业提供多维度服务;通过服务创新,重度垂直为科技企业办实事,以优质的服务为科技企业贡献力量,这与潮青商会“服务政府、服务产业、服务会员企业”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深化交流合作;发挥深科联科研人才资源优势,利用国际潮青联合会和深圳潮青商会平台、资源和网络,联合举办科技论坛、学术讲座、创新分享会等系列高端活动,积极参与支持前沿产业的赋能升级和创新,共同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访问团一行还听取了国际潮青联合会、深圳潮青商会在联谊学习、创业创新、投资合作、青春党建、慈善公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们对国际潮青联合会抓住国家“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在不同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扬,对深圳潮青商会坚持用大服务、大联合、国际化推动大发展的模式表示肯定。他们表示,期待未来双方有更多的交流碰撞,发挥双方优势,实现资源互补,推动发展共赢。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